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澳門:十月初五的南屏雅敘



這一年來,開始收到一些來自澳門的活動邀請。如果許可的話,通常都會早一點過去,或者是活動完結之後,稍作停留,尋找一些自己心儀已久的食店。

對於澳門街的食店,我只是停留在皮毛階段,除非我是長駐濠江,或者一個月過去起碼兩次啦。

所以,每次過大海,盡可能一石二鳥,日前在出席某酒店的活動之前,刻意早兩小時到埗,走去澳門街吃早餐。

南屏雅敘,是我其中一間,放在口袋裡已久的食店。




外表與我們的冰室無疑,門外有報攤,哈哈,香港的冰室,不彈此調已久矣。



早上十點多的南屏雅敘,差不多坐滿食客,上層的部份,還有大量空位。當中有很多像我的遊客,甚至是年青人來潮聖。



這裡的糕點是很有名,早餐的選擇與香港的沒兩樣,甚麼火腿通粉之類而已,談不上特別,要是吃通粉的話,我為何不吃牛尾湯通粉?

想起三文治,也是名物,南屏三文治,大抵是招牌吧。



煎蛋裡面,夾著厚切的火腿,與叉燒,份量十足。香甜而不老的煎蛋,與叉燒,火腿的美味,其實很簡單,但是,美味,也是這樣簡單。

有如巨型版的叉燒,火腿奄列的另一種表述,如果有機會到茶餐廳,見到有叉燒奄列,與火腿奄列的話,不妨來個雙拼?



奶茶水準亦佳,茶與奶味均等,香滑,茶甘兼而有之。



可能是我太過輕敵,本來南屏雅敘之後,下一站想去飲茶。最後,一件三文治,差不多打爆我一個早上所需的能量。



還是留以有待,沿著十月初五街,步行到最近的巴士站,跳上前往碼頭的巴士,到酒店去。

南屏雅敘: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-85A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