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吉隆坡:雙子塔的Nando's



曾經留學英國,尤其是倫敦的朋友,他/她們的飲食回憶,最主要在兩間餐廳。

一間是唐人街的旺記,惡名昭彰,曾經聽聞過,這裡也出現過白汁事件!

另一間,就是Nando's。與旺記相反,在曾經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,對於Nando's的評價,差不多一面到正面。

Peri Peri汁,烤出南非風味的雞,成為了曾放浪英倫的朋友之集體回憶。

最奇怪的是,作為所謂國際大都會的香港,不曾出現過Nando's。

J小姐說:(他們一直拒絕在香港開分店呢。)

C先生說:(我有朋友曾經想向Nando's,拿香港的特許經營權,結果,被拒絕。)

可能,Nando's對香港這彈丸之地,不屑一顧吧。

L先生問:(最近香港的Nando's,在那裡?)

馬來西亞,或新加坡,皆有Nando's分店,說起上來,大家與香港一樣,份屬前大英殖民地,為何Nando's對香港如此冷漠?這不是此篇文章的主旨。

哈哈,其實,我還沒吃過Nando's,雖然,我曾踏足大英帝國九次。一直都提不起興趣,就算月前人在Manchester,下塌的酒店,地下正正是Nando's,也緣慳一面。

見我在網上一提Nando's,群情便洶湧起來,今次來到吉隆坡,找間分店來一試。

遊客難免要做一些俗氣的舉動,像去一些地標拍個照,這天下午,我在雙子塔,商場地下的Nando's。



下午茶時段,不算很旺,主要客人,以外國人為主,馬拉人佔少數。



少吃多餐,一向是我外遊的法則,PERi-PERi Chicken,我只要四份一便夠,$12.99令吉,尚符合當地民情。



先來個PERI soup and garlic bread吧,有如忌廉湯的味道,但質感不算很濃凋,配以蒜蓉包吃,正常不過。



以檸檬,香草,與PERI醬醃足一天的烤雞,我選擇了較中性的Mild,果然很中性,辣度不太強,但醬汁的惹味,與檸檬,香草,在嫩滑的雞肉中渾然天成。



可是,我忘了點配菜,不打緊,反正我吃得不太多。



Mild並不能滿足我,向侍者要求Hot醬汁,終於有點辣勁,是乾辣,但餘韻頗長的惹味。。



加一杯特飲,連稅的價錢為三十多令吉,一百元也不用的Nando's下午茶,還是很化算的。

眾朋友們對它的熱愛,我終於明白了。



香港沒有Nando's,但有PERI PERI汁,在金鐘GREAT有售。

思念得發瘋的你們,還可以憑著PERI PERI汁,來止一止癮。

Nando's:KLCC,C06-C07,Kuala Lumpu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