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台北:再戰延三夜市




Mikkeller喝過兩杯啤酒,時間還早,又是時候晚飯,台北友人老許提議去一個他常去的路邊攤。

揮手截停小黃,上車,向目的地進發。

這間路邊攤,位於延三夜市裡面,檔口的黃色招牌,寫著旗魚新竹米粉。

在坐無虛席的檔口前等了一會,剛好有客人離坐,我與老許,與一對台灣年青男女搭檯。

他是熟客,一切當然留待他發辦,香口的炸蝦,炸肉,本應是佐酒佳品,可是場內一律嚴禁喝酒。




老許:(以前曾經有人醉酒鬧事,所以現在不准客人喝酒。)



香脆中帶著香料味道的雞卷,有點似曾相識,與我在香港吃過的福建五香卷相若。台灣菜某程度上,是由福建菜演變而成。



彈牙,魚味濃的旗魚丸,配以幼滑的新竹米粉,難尋敗理。

最後,當然不夠老許快,他搶著張單來埋,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呢。謝謝。



沒有酒就喝綠茶,夜市裡面的清心福全,三十年前在台南開始,以手搖茶行走江湖。



既然老許帶得我來,絕對不會差,甘甜,香醇的綠茶,由頭到尾從一而終,沒有出現去到末段後勁不繼,味道變得淡於水的情況。



最後,走到去台北橋頭,主打割包與四神湯的檔口,我大叫:(飽了飽了。)

老許:(試少少啦,這裡的割包真不錯。)



檔主細心把割包一分為二,須知道在差不多九成飽的狀態下,是沒可能吃掉一整個割包。每人吃半個,還可應付,你估割包是很容易應付?

鬆軟的包身之下,是煮得入味,濃甜的肥豬肉,甘香豐朕得要命,果然不肥不收貨。香菜的味道非人人可接受,對我來說是一塊瑰麗的熊掌。然而豬肉的濃膩,香菜足以抵銷一點點。



四神湯的藥味足,各款豬雜皆處理得宜,只有鮮味沒有臭味。假若有一碗油飯相伴,更加完美。

今次還是與上次很想試的炭燒魚緣慳一面,肚皮雖滿足,但仍帶著點點遺憾,跳上小黃回Hostel。

老土也要說一句:(留返下次啦,來日方長。)

本來計劃今年內不會再訪台北,不過日前出現了一些變數,或者,年尾會飛過來兩日兩夜。

純粹為一餐飯,我真的很瘋狂。

上一次在延三夜市的紀錄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6/05/blog-post_31.html

延三夜市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