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倫敦:米芝蓮一星酒館慶生夜@The Harwood Arms



又一次在外地,慶祝好友小寶生日,上次臨急臨忙,即日只能訂到蘇豪區的海鮮餐廳,今次一早約定,那就好辦事了。

心儀已久,受到友人K先生大讚的The Harwood Arms,可能是全球唯一一間有米芝蓮星的Pub,賣的不是尋常的Pub food,而是Modern British。

經Opentable訂枱,先給信用卡號碼作實,如果在廿四小時之內取消,或者放飛機的話,每位扣25鎊,合情合理,當日我們漫遊東倫敦,直接由Bow Road站乘坐District line到Fulham Broadway站。

你捧車路士的話,也知道Stamford Bridge就在Fulham Broadway站隔離。





從地鐵站步行大約五分鐘便到,位於住宅區內,昏暗的街燈下的酒館,正在發光發亮。

我們較原定時間遲了少許到達,對著餐廳的接待員,連忙說成不好意思,District line的煩惱,很多倫敦人也知道。

餐廳只供應三道菜的menu,每位49.95鎊,主菜選約克郡松雞的話,加多10鎊,其網頁可看到每天更新的餐單,出發前做定功課,目標明確。



先叫杯Camden Town的Pale Ale作餐前酒,小寶屬意白酒,英格蘭本土的氣酒索價15鎊一杯,還是喝法國酒。

一定要吃Sweetbread!

一定要吃Sweetbread!

一定要吃Sweetbread!



因為這個是炸羊Sweetbread,炸到開花的小球,爽脆酥化,裡面的Sweetbread滑如絲,輕輕地流進喉嚨,留下的是悠長的脂香,配以磨菇的野性,清新的沙律菜,與脆口的大麥,就是有份桀驁不馴的性格,越想去征服它。



小寶的頭盤,以雞肉加雞肝混合成醬,塗在多士上吃,他只吃少許,我包辦了三份二。



主菜是鹿肉,黑加侖、紅菜頭、煙燻骨髓,呈迷人紅色的鹿肉,質感結實沒多餘肥肉,其味之濃烈是真我野性盡流露,配上黑加侖,紅菜頭的甜,減低野味的霸氣,理所當然的組合;另外碟上的炸小球,內裡是一絲絲的鹿肉,是神來之筆。



不平凡的煎鱈魚,本身魚兒夠肥,魚香與脂香二合一,香滑的醬汁亦作出適當的提味,最驚喜的是炸小球裡面的Smoked kipper,又是令人拍案叫絕的把戲。



二人份量的炸薯球,免費的。




我們的甜品,一個是Quince tatin with raisin caramel and buttermilk sorbet,一個是Blackberry and bay leaf trifle,沒錯是很好吃,但好像欠缺了甚麼。


當我仍猶豫之際,侍應送上插著蠟燭的朱古力蛋糕,寫上祝福字句,小寶見狀不禁流露出驚喜之情,而我亦鬆一口氣,若餐廳漏了最重要的環節,就臨尾香了。

在訂位時說明是生日飯,可要求在甜品上寫上字句。

鑑於在外地,甜品廚師寫不到中文,唯有Free HK,代表著我們的共同願望。

生日快樂。

The Harwood Arms:Walham Grove, Fulham, London SW6 1QP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