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

三才魚蛋粉麵:同舟共濟魚蛋粉



渣甸坊裡面,有一間黃色的魚蛋粉麵店,最近被飲食group表揚,三才魚蛋粉麵

很多人覺得,這類街坊店,大多都是藍色,或者是中立不表態;像大埔的蔡潤記,被大埔街坊證實了是藍色,而同區的街市熟食中心,有好幾間魚蛋檔,以前我曾經撰文讚過,但無法考証他們的立場是甚麼。

亦有人會覺得,飲食要看顏色,好煩。

我們未必可以勇敢地向前衝,但可在日常生活裡面,做些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事,例如只光顧支持抗爭運動的食肆,刺激消費,支撐黃色經濟體系,自從網民有此呼籲之後,好些食肆,的確生意好到不得了;某間冰室在尖沙咀分店的門外,永遠大排長龍,賓客盈門,反觀隔離的藍色冰室,門堪羅雀。



牛腩河我忘記要求半肥瘦,切得公整,質感鬆化無黐牙,肉味濃,丁點的筋膜位亦頗為爽口;河粉條理分明,但是湯底的味道偏淡,未算是我心水。



聽說這裡的魚皮是自己炸,香脆而不硬,浸在湯裡面,半脆半軟的質感,更加可口。



魚蛋標榜自家手打,的確彈牙,魚味也鮮;拼魚片是最佳拍檔,尤其是魚片頭,可遇可求。



下午茶時間,送一碟油菜或飲品,因為我叫了兩碗粉麵,所以有菜又有凍飲。





小小的連儂牆,不同顏色的memo紙,有大家對社會的期許,廣東英文拼音順次序叫口號,代表大部份香港人的心聲;牆上高廚的文宣,同舟共濟,大家坐在同一條船,喜歡香港,當然不要讓它下沉。

真的不用老遠入大埔,有水準的魚蛋粉,這裡尋;吃罷還想在附近掃街?找渣哥

三才魚蛋粉麵:銅鑼灣渣甸坊48號采怡閣地下6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此店已清除所有文宣,立場不鮮明了,連一張空白的紙條都沒敢貼出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