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一生懸麵:女人街黃色二郎



拉麵陳的混亂拉麵結業多時,香港還有甚麼地方,可以吃到二郎系拉麵?

答案:一生懸麵

市面交投淡靜,連肥姐也不用排隊,這晚在女人街的唱片店,趁特價買了兩張黑膠,順路一試,除了是因為想吃二郎拉麵,另外一個原因,就是支持黃店。

未到七點,坐滿食客,剛好有一對男女離座,我才能直行直入。




見不少人吃沾麵,但我始終是為了二郎系拉麵而來,$73一碗,不收服務費。



份量大,重口味,是二郎系拉麵的最大特色,可是這裡的名古屋二郎拉麵,與一碗普通拉麵無異。

椰菜、芽菜、兩塊烤過的叉燒,沒有玉子,想要就加錢,背脂呢?也沒有。



豚骨湯底香滑,但其味不算太濃烈,幸而加入了蒜蓉,才有二郎系的影子;叉燒的質素尚不錯,火燄的熱力,令到層次分明的叉燒,散發出油脂香。



麵條的質素是出乎意料地佳,煙韌實在,如果此湯底的味道更濃更重的話,就是它的表演時間了。

始終二郎拉麵並非這裡的主打,為免曲高和寡而未能去得太盡,我是很理解,也許我應該試試其沾麵,或者更好。



沒有炸雞,要一客煎餃子,外皮略硬,肉餡的鬆軟香甜,打個和。



麵店供應的是室溫水,想喝冰凍飲品的話,可以飲汽水,唔好阿支阿咗。



本來有機會在上個月到名古屋,參加當地舉辦的威士忌活動,但最後我選擇去台北,看別人選總統,與威士忌,當地的二郎拉麵無緣。



下年呢?到時先算,現在時勢,今日不知明日事,不想太遠了。




埋單後步出麵店,外面開始有人排隊,大約十多人,在疲弱的市道,外出消費,優先光顧/一定要光顧黃店,繼續在抗爭場外作戰,寸土必爭,這是和理非最基本要做的事,並非只是鳩行一兩次合法遊行,叫兩句口號便算;當然我期望各黃店生生性性,交足功課,不要交行貨,支持的人付鈔也理直氣壯。

一生懸麵(旺角店):旺角通菜街(女人街)73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