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

布達佩斯:夜風凜凜喝一碗Goulash@Drum Cafe



人在布達佩斯的第一個晚上,跟著有不少台灣部落客的推薦去找吃,平價的匈牙利菜館,靠近市中心的Drum Cafe

在門口看過圖文並茂的餐牌,心想應該沒去錯地方,最怕碰著專門做遊客生意,但收費貴兼毫無特色的餐廳,廿年前第一次去倫敦,當時見識少嘛,資訊又不如今日的發達,看著地圖上的餐廳廣告,經過覺得有異國風情呢,就去,也不記得使了多少冤枉錢。

打開大門,坐滿食客,我向侍應示意一位,他叫我到樓上。






有不少本地人光顧,亦有些是遊客,侍應的英文能力佳,溝通沒有問題,看過餐牌之後目標明確,我想喝碗Goulash。



匈牙利的飲食代表之一,地位與俄羅斯的羅宋湯相若,很多人覺得兩者是近親,如你拿在香港的海派羅宋湯作比較呢,單憑外表又勉強扯得上關係。

兩者的最明顯分別,Goulash的主要材料paprika,當地的辣椒粉,中央市場隨手可買到(我買咗一罐,諗住用來煮意粉),連同牛肉、蔬菜等材料熬製而成,除了匈牙利之外,其他歐洲國家,各自表述Goulash的風格。

帶點辣,濃凋香甜,牛肉與蔬菜的精華,一一濃縮於湯汁裡面,層次豐厚,味道更勝當日下午,我在中央市場某檔口,喝過的價值1500福林的牛肉湯,當晚只有十度八度的氣溫,吃到流汗,整個人慶恰恰。



匈牙利意粉,其實是很creamy的通粉,你可以說是匈牙利的Mac and cheese吧,我想我應該選擇其他菜式。



加一杯匈牙利啤酒,連服務費,盛惠2680福林,折合不用$70港幣,簡直是佛心價。



本來計劃隔日再訪,但最後我去了飲粟米湯,吃法包。

Drum Cafe:Budapest, 1074, Dob St 2, 107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