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

PICI(荔枝角店):約在瘟疫蔓延時



約燒山千金Y午飯,由上年尾約到今年初,本來,我們去程班長吃牛肉麵。

當時就Y沒有空,去到過年後,大家終於有空,怎知預上班長休假,未知何時重開。

我提議去永康街的祥仔,很想試其粟米斑塊飯,偏偏在當日開始休業,這個武漢肺炎的威力,已經是達到龍捲風的級別,齊齊攬炒。

臨急臨忙,選了D2第二期地下,我熟悉的Pasta bar:PICI,作為我們的午餐地方,前身是一間意大利餐廳,年前我曾寫過上報紙專欄,最終還是無聲息的地結業。




$158的三道菜午餐,放諸荔枝角區,並不是一個親民的價錢,眼見不少客人,都是在該區工作的外國人,對我而言,一次半次就沒有問題。

餐廳的員工,全部均戴上口罩,在病毒蔓延的日子,這是最基本的要求;很多人選擇不出外,但在這段日子,盡可能維持社交生活,朋友始終要見面的,否則個人會越來越抑鬱。




頭盤與主菜各選不同,Y的紅菜頭沙律,簡簡單單,我的生牛肉薄片,入口嫩滑無渣,香滑的藍紋芝士,為它塗上了一點點光采;香脆的合桃與新鮮的火箭菜,稱職的綠葉。




全素的茄子意大利雲吞,灑在上面的煙燻牛奶芝士,非常搶鏡,吸收了茄醬的茄子雲吞,酸甜開胃更帶有芝士賦予的鹹香;Y的意大利闊麵,我沒有試。

一切來得太快,上年尾真的沒有想過,個多月後的香港,會變成如此樣子,當初我計劃的飯局,鑑於疫情未受控而作罷。



話題由燒山飯局,轉為閒話家常,深信下一次我們見面時,再不用帶著口罩。

望就咁望。

PICI(荔枝角店):荔枝角長順街15號D2 Place二期地下G03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