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

糖水雄:渡船角宵夜好地方



以前在佐敦文匯街的堂記,無人不曉,腸粉與豬骨粥受到夜遊人追捧,香港沒有宵夜?只是一個某過氣飲食部落客口中的都市傳說而已,旁邊的糖水店,亦受惠於堂記的人氣,吃罷腸粉再整一碗糖水,彷彿是渡船角宵夜的指定動作。

數年前再訪,水準回撚晒塘,不久,結業了,自此渡船角再沒有腸粉,但出現了一間同樣由晚上營業至凌晨的食店:糖水雄

顧名思義,這裡應該是甜品店,但我來過三次,從未吃過甜品。

那還有甚麼可以吃?

可多了。





見到浸大的葉師傅,有時會過去幫手,更為它增添了不少新元素,沙嗲牛肉配狗仔粉,本來是大家熟悉的港式小吃,但從未想過兩者可以走在一起。



無添加的牛肉,沾滿濃香惹味,豐厚的沙嗲味道,我們吃慣公仔麵或通粉,狗仔粉的質感亦與沙牛門戶當對,若另外加豬油渣,那就更過癮。





豬骨粥綿香,夠火喉。

沙牛狗仔份只是限時供應,第二次去的時候,已經沒有了。



加了蜆肉的碗仔翅,增添了鮮味,質感適中,非杰撻撻如漿糊。



麻辣雞翼不算太辣,麻香足以令你吃個不停,一隻接一隻。



炒蘿蔔糕再不是新加坡的專利,我們用XO醬炒,香口惹味,蘿蔔糕鬆軟不散,其香甜與XO醬的辣,用另一個形式去結合,炒當然好過淨沾醬。

想試試粟米肉粒飯,可惜周末沒有供應,後知後覺是只限平日某些時間,相隔個多月後再訪,舊事重提,店員說現在所有飯類暫停提供。

唉。



炒個麵,又是XO炒,條理分明沒有黐在一起,均勻上色夠入味。



燒賣加麻辣,勝過點豉油。



因為以前常去的小店,被認定是藍店,所以,也很久沒吃豬腸粉了,就在這裡吃個夠吧。



你是利L的話,那就要去捧場,因為老闆是利物浦球迷;有次在不知情之下,穿上愛華頓球衣,幸好沒有受到不禮貌對待,哈哈。

糖水雄:佐敦渡船角文匯街30號文景樓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