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

格拉斯哥:快閃蘇格蘭釀酒狗@BrewDog



這頭蘇格蘭釀酒狗,數年前曾經在香港出現過一段短時間,位置在荷李活道,來去匆匆。

今次只逗留格拉斯哥九小時,中午參觀威士忌酒廠,然後行去格拉斯哥流浪主場的外圍,兜個圈拍拍照。

球場旁邊有地鐵站,可直達市中心,一出地面,哈,右邊是格拉斯哥流浪的精品店;此刻想起一位在香港工作的Glaswegian的朋友J,他是捧格流,在他面前提起些路廸,總是擺出一副不屑的表情。

下午三時一刻,未吃午飯,就來到BrewDog在Merchant City的分店,借個位飲杯啤酒,與借個WIFI打開電腦做事。




人客稀少,隨便在酒吧前的高枱坐下,雖然香港的BrewDog已撤走,但也不難找,年前759阿信屋曾經賣過,某大型超市亦有售,想喝新鮮的on tap,始終要到酒吧喝。




Clockwork Tangerine,是否發條橙的朋友?

此IPA充滿著水果的熱情與爽朗,與外面天陰陰的對比越感強烈。



漢堡包我揀了Jackpot,並非迷信吃罷會中Jackpot,而是它裡面有black pudding;7安士的漢堡扒、辣肉腸,加埋藍芝士與BBQ汁,真的不得了。



一刀插入漢堡包的心臟,彈力十足的麵包之下,漢堡扒烤得焦香與肉香四溢,甜美的肉汁與醬汁徐徐地流出,black pudding的濃郁,連同藍芝士雙鬼拍門,重量級的滋味滿載;跟漢堡包的薯條,粗壯啖啖肉,從來喜歡沾蛋黃醬多過茄汁。



適逢酒吧在這段時間,舉行全球分店的Collabfest活動,多款來自世界各地分店的代表,任君選擇。



我第二杯啤酒,選擇主場之利的Doghouse Merchant City,格拉斯哥Up Front Brewing釀製的Coconut Sinnerman,酒精度為11%,所以只賣1/3杯,盛惠5.05鎊。

漆黑的顏色,未喝已經預料其味道,預計是百花齊放的重口味,可可豆,肉桂,大鳴大放的椰子甜,有少少辣,身材豐滿,對我而言,如果辣度強一點,更加過癮。


上個月在太子的Hands,它們的反抗啤酒,其辣是我喜歡。



前面的酒客,拖著他的狗兒,與他的朋友傾談,喝BrewDog看著別人的dog,可幸我不是戇dog dog。

兩杯夠了,差不多時間要離開,當時還想到數天後南下Brighton,要到當地的BrewDog繼續喝。

但最後我忘記了。

倫敦有不少分店呀。

但最後我沒有時間,因為短短三日,好友在我身邊,一起喝朱古力,漫遊東倫敦吃米芝蓮西餐,臨出機場前也爭取時間見面喝杯咖啡。



還好在回程的航班上,喝到英航與它的crossover,我差點厚著面皮問空中服務員:(可否給我多一罐?不用開。)

今年二月在布達佩斯,當地最多人排隊的找換店附近有分店,但價錢與英國相若,我不如留待去倫敦?

好了,又去到倫敦,今次一條友,又忘記了。



下次?

不能飛的日子,未知要到何時才完結。

BrewDog Merchant City:99 Hutcheson St,Glasgow G1 1SN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