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

Aaharn:泰式星級周末


上個月我問N小姐:(得唔得閒一齊慶祝生日?)

N小姐提議去香港唯一一間米芝蓮星級的泰國菜,位於中環大館的「Aaharn」。

它不在我的飲食名單裡面,因為想試的餐廳實在太多,難免走漏眼,她提議找個周末吃午餐,難得地有一日星期六放假,隨即召集多幾位朋友,一行六人,分兩張枱坐。





作為一間由外國人主理,有米芝蓮星的泰國餐廳,環境當然不能與九龍城的平民風味作比較,充滿時尚的格調,若你沒有看過餐牌的話,或會覺得這裡是吃歐陸菜。

Aaharn的大廚是澳洲人David Thompson,他在曼谷打理「Nahm」的時候,曾經為餐廳拿下Asia 50 Best Restaurants第一名,更得到終身成就獎,表揚他對於發掘泰國古文獻,將接近失傳的泰國菜不遺餘力。

周末中午的Tasting Menu,每位$488,以米芝蓮星級餐廳來說,價錢相宜。




餐前小吃,一小件菠蘿,面頭放上肉碎與花生,其甜味是椰糖賦予,菠蘿爽甜多汁,甜上加甜,擺得公整的辣椒絲與芫荽,微辣與清香,頓時平衡了一點甜。





三道頭盤,最喜歡是龍蝦肉配薑絲,烤椰子及青檸,檳榔葉,看似複雜整色整水,在甜、辣、酸三味之下,帶出爽嫩龍蝦肉的鮮味;蒸紅咖喱北海道帶子及金不換,連殼上,厚厚的紅咖喱,完全蓋過帶子,如此的重擊卻沒有糟蹋其味,但質感較粗,欠缺嫩滑感,有點過火。




炭烤雞串,坐街邊的話,更加入型入格,當日我們坐室內,風味略欠,但這裡是米芝蓮一星餐廳嘛。



另一道炭燒菜式,和牛沙律配泰國青瓜、薄荷、紅蔥頭,和牛的濃膩與配料的清新,尤其是芫荽的出現,生色不少,如果你與反荽者同行,大叫要走荽的話,那就乏味了。



尖竹汶咖喱老虎蝦配青香蕉,微辣得來亦有香料的複雜性,老虎蝦爽口而入味。



三人一枱,加多$200兩個人,試埋招牌椰香薑黃咖喱泥蟹,又香又滑,蟹肉夠件頭,白飯任裝,面對兩款惹味的咖喱,當然不客氣連下兩碗。




香蒜炒泰國時蔬,青蔥蛋花湯,作為主菜的配角,表現恰如其份不失禮。




加$200可以任飲指定氣酒、葡萄酒、啤酒一個半小時,加$400就由氣酒轉成香檳;當日不想喝太多酒,只能一杯泰國Singha帶到尾。

甜品是芒果糯米飯與椰香餃子,與及自攜的生日蛋糕,周末的一點燭光,大家身體都要健康。

PS:以上圖片裡面的菜式,是三人分量。

Aaharn:中環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02座槍房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