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Q1第一郡:相逢未晚蟹糕番茄湯檬


以前想吃越式三文治,第一時間會想起佐敦「添記」,但已經差不多八年沒訪了。

在荔枝角道開業好幾年的「Q1第一郡」,經常在這一帶出沒的我,竟然未曾光顧這間同聲同氣的食店,反而隔離的「康瑞」,今年已經光顧過兩次,真神奇。

很久之前在荃灣某間小店(現已結業),人生第一次吃越式番茄蟹肉檬,其酸甜鹹鮮的味道的確開胃,但近年每次到越南料理,十居其九吃牛肉粉。


飲食網站有不少人推薦這裡的蟹糕番茄湯檬,毫不猶豫來一碗,價錢為$55。

一大舊番茄,酸甜湯底味道自然沒有刻意修飾,配料有豬紅,扎肉,豆卜,正正常常;面頭的芫荽,可否事先要求多一點?


主角 - 蟹糕,質感鬆得在湯裡化開,把此酸甜的湯底,提升了一份蟹肉的鮮,爽滑不黏的檬粉連隨湯汁與蟹糕,豪氣地往咀裡送,最後湯汁一滴不剩。


越式法包賣$45,要罐汽水加$6,上枱時已將法包一分為二,吃得較方便。

香脆的包身,夾著扎肉、腩肉、醃蘿蔔、青瓜、肉鬆、芫荽、與及最重要的肝醬,咬到索索性,酸甜甘香兼而有之,肝醬的豐腴最突出,若吃越式法包沒有它的話,那就不成事了。

相逢未晚,來日方長,定必再來。

Q1第一郡:深水埗荔枝角道315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