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

嘉樂冰廳:搵笨實燴意粉


上個月有間老牌名店進軍土瓜灣,就是在荃灣賣蛋治賣到街知巷聞的「嘉樂冰廳」。

地點在九龍城道,新落成的屋苑「UPLACE」地下。

作為街坊,最常去附近的「一冰廳」,既然有新店進駐,而且是熟悉的名字(其實上一次去已經係十年前),放假的早上,行過來試試土瓜灣店是甚麼一回事。

早餐時段就只賣早餐,超厚蛋牛治則不在此列,見到有沙嗲牛肉麵餐,姑且一試。



在客人面前注入湯,都算是頗特別的姿態,起碼我吃沙嗲牛肉麵多年,未曾見過這樣的場面。

濃烈的沙嗲香,還帶一點花生醬的滑,牛肉質地不錯,麵條軟硬度適中,初步印象良好。


但是跟餐的精液太陽蛋,隨即打折扣。


也很久未喝過唂咕,大熱天時當然是要一杯凍。


第二次到訪時,正值下午茶時段,目標明顯是對準三文治,鹹牛肉蛋治,份量一如以往地大,但是蛋身也是一如以往地老,鹹牛肉是來貨,沒有評價。


$23一杯鹹檸七,正常表現。

上星期三度嘉樂,試埋它們的意粉,出事了。

想像中的冰廳燴意粉,不出是茄汁燴,質感絕不Al dente,但沾滿茄汁與鑊氣的香,是老派的香港風味,小時候最期待的,就是放假的下午,可以吃到快餐店的肉醬燴意粉。


滑蛋厚切豬扒燴意粉,是用碗上,面頭的豬扒淋上黑椒汁,炒蛋蓋在意粉頭上。

一撥開,𨳒佢老味。


意粉根本沒有燴過,只是用滾水煮好,放在碗底,求鳩其放上豬扒炒蛋,淋個汁便奉客;豬扒乾巴巴,炒蛋過了火,叫杯黑牛但沒有貨,要轉金牛,這個下午,諸事不順。


此名店很快在「土瓜灣之友」群組紅起來,差不多全部都是負面評價,結合以上三次用餐經驗,只得沙嗲牛肉麵可取。

見到IG裡面有不少Foodie影得靚一靚(梗係啦,有一日下午行到去摸門釘,因為撞正傳媒活動),再回看地區群組與飲食網站的評價,彷彿活在平行時空。

乖乖地回到不遠處的老地方,吃個粟米湯通粉,加個炒蛋,吃慣吃熟,還是覺得你最好。

嘉樂冰廳:九龍城道68號UPLACE G02-03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