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新匯聚餐廳小廚:重遇牛下老朋友


在北角保壘街吃過生煎包之後,下一站是土瓜灣,純粹在經典電影場景拍個照留念,乘坐106巴士,上鄉道下車。

而我就先回家休息一會,晚上再戰。

臨時加插的觀塘飯局,成業街的「新匯聚」,原來是以前牛下「金利來」的班底經營。


2009年初,我在牛下的金利來

當年我曾經在牛下重建之前,在金利來搞過飯局,連開幾圍,好不熱鬧,位位大約$100,吃的是大牌檔風味小炒,價錢反映一切,非天下美味但大堆頭鑊氣夠,誠為末代牛下的一道夕陽之景。

得知免開瓶費,從雪櫃拿瓶大吟釀赴會,周末的觀塘交通暢順無須𨳒老毋,準時到達,清酒仍是冰凍。






有打冷有小菜,餐前小吃即叫即有,酒香鴨舌、北海道花皮、辣酒花螺,除了配清酒之外,還叫多兩瓶麒麟啤佐之,見到餐牌上有爽滑魚皮,想起不嚐此味已久,見大家都贊成就叫一碟。

可惜沒有供應。


大堆頭的滷水拼盤,鵝肉是主角,有骨落地是我們麻甩佬的宗旨,豬耳、豬腸、墨魚等等,散發著滷水香,未算陳年的深厚但夠濃甜。




韭菜豬紅又是打冷的常客,滑溜的豬紅與濃郁的醬汁,與韭菜是絕不能割。



煎馬友魚皮脆肉嫩,沾沙律醬吃就會更加開胃,但淨吃也好。



六個人,分三隻燒乳鴿,開邊上,鴿皮酥脆,沒有油澀的煩惱,肉質結實但不粗糙,最正是鴿頭,尤其甘香;以前就話吃乳鴿一定要去沙田大圍,今時今日已經遍地開花,隨便一間小炒店/大牌檔,也可吃到不錯的貨色。

畢竟現在香港沒有新鮮鴿,一切還是靠大陸輸入的冰鮮貨。



龍鬚炒麵夠味有鑊氣,乾身一點的話,食味更好。


飯後甜品椰汁糕,不另收費,埋單每位二百多一點,合理價錢,當然沒可能與以前牛下年代相比,十多年前的物價,不能同日而語。

這餐之後,友人K兄在香港的日子,開始倒數。

新匯聚餐廳小廚:觀塘成業街15-17號成運工業大廈1樓1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