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

Radical Chic:101/F的雨後陽光




回顧六月有一個星期,經常下著雨,當約了美女朋友在ICC 101/F的意大利餐廳「Radical Chic」午飯,會否大煞風景?



雖然當日早上仍下著雨,但去到下午的時候,天上的烏雲開始散開,雨後陽光來得及時,總算沒有浪費黃金窗口位的迷人景緻。

俗語有云:「淡定,有錢剩。」與友人在窗前喝著餐前氣酒,爽朗的氣泡,自然地流露和顏悅色,無論世事怎變,也要好好地過日子,這是現在的生活的大智慧。


當日的六道菜menu,首先以紅蝦作為見面禮,近期吃過也不少,各有不同的風格,最直接是配意粉,流出來的蝦膏與醬汁拌勻,沾在麵條上,絕對是天下美味。

餐廳的行政總廚Andrea Zamboni,把嬌嫩的紅蝦,與墨汁、青豆蓉,砌成一副美味的圖畫,當鮮美的紅蝦與墨汁走在一起,頓時升華至更高層次;牛肉與吞拿魚混合而成的他他,像小朋友才會選擇,成人就why not both的道理,兩者出奇地擦出火花。



The shallot and orange tart,是總廚的得意之作,紅葱的甜度是普通洋蔥難以比擬,再加上意大利血橙,做成酸甜度近乎完美的餡,36 months Comté fondue鹹香,整體上變得更實在豐富,吃到想要多一件。


Carnaroli risotto身段較修長,綠油油的賣相是蠶豆所賦予,其味道清甜,但是Pecorino芝士的出現,增添了鹹香,灑上初搾橄欖油,有如潤澤了綠色大地,而我就吃得甚為滋味。




主菜是Rossini,大家一定會認為是鵝肝配牛柳,那你就錯了,當這道經典菜式落入總廚Zamboni手上,鵝肝變成海膽,牛柳變成吞拿魚,煎得質感恰好的吞拿魚,面頭的甘甜海膽,再淋上濃甜的Madeira Jus與及黑松露, 輕易地贏得我們的歡心。第二道主菜,出到重拳了,A5和牛配以幼滑如忌廉的西西里杏仁汁,配菜的羊肚菌內有乾坤,與及野韭菜,理應赤裸裸的油香,經過以上醬汁與配菜四面夾攻,化成溫柔的旋律,隨即在舌頭慢慢地溶化了。


原文刊登在2022年秋天號Wine Luxe Magazine

Radical Chic

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ICC)101樓B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