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Pici:大閘蟹粉意式形態



憑著合理價錢,水準不錯的手工意粉打響名堂的「Pici」,由灣仔進教圍第一間店開始,發展至現在有九間分店,漸漸地成為大眾吃平價意粉的首選。

今個月限定推出大閘蟹粉手工圓麵,只限晚市,並且不是所有分店同期進行,而是每間輪流供應,為期1-2天。

得知此消息,即刻去試。

其Tasting menu每位$290+10%,若選擇大閘蟹圓麵就另加$88,散叫一碟的話就$260。

懂得選擇當然要套餐,包兩個頭盤、一客意粉、一客甜品。



生牛肉Carpaccio,軟滑無渣的牛肉片,無失手之理由,Burrata香滑帶流心,同樣是四平八穩之選。

大閘蟹粉配飯或配麵這個問題,多年前曾經與其他人爭論過,有人覺得白飯的熱力,能夠令到蟹粉的甘香升華,我就偏愛用麵條來伴,最好是粗麵。

「天香樓」是箇中表表者。

兩年前舊事重提,想在此再搞一次飯局,距離上一次到訪,當時是七年前,現在是九年前,奈何疫境午時花六時變,擱置至今。




Pici大閘蟹粉與肉,加入了蜆湯、蒜、紹興酒烹調,甘香豐腴,沒有腥氣;手工圓麵也不辱命,煙韌之餘不失爽滑,盡收蟹粉精華。

剛才吃剩的麵包,在此大派用場,剩下的蟹油,最後一滴不剩。



甜品是意料中事的Tiramisu,若當晚有飲酒,埋單大約$500,但我只飲水,四百多一點。

四個字:物有所值,就是我對這裡的一貫評價,出品不會有太大驚喜,卻會令到客人定時定候回頭光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