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Miss Lee李好純:我行我素



兩年前到訪過威靈頓街的素食餐廳「Miss Lee」,一系列的齋口又齋心素菜,沒有掛素頭賣假肉,吃得稱心滿意。

放假的日子,拿住部相機在中環一帶街拍,正值午飯時間,即興起行當然沒有計劃,想吃Omakase為時已晚,總之見到那裡有位就坐,經過這位李小姐的門口,不如就再來一次吧。

自「李好味」結業之後,與他同姓的阿純,已經是該飲食集團年資第二長的餐廳(最長是米芝蓮二星營致會館,剛巧在兩個星期之前去過,遲些會分享一下當晚的晚飯經驗),記得年前有間「AHA」,位置在盈置大廈地下,我也曾光顧過,同樣走健康路線,及後搬往現在阿純的位置,轉為中價西餐的風格。

似乎我與灶神都幾有緣。

三道菜的午餐,價錢$208+10%,飲品就要額外收費。


前菜與主菜各四揀一,以菇絲代替雞絲,配以自家製的麻醬,襯托爽滑的粉皮,連帶青瓜絲的爽朗,不錯的開始。


醬頭抽茭白筍炒飯,香氣撲鼻,飯粒沾滿醬油香,但不算太過乾身,法邊豆、粟米、菜甫、荀等材料豐富,最過癮是加入了脆米,增添了清脆的喜悅。


雪燕桃膠腐竹糖水,可能是整個套餐最值錢的一道,甜美滋潤,晚秋遇上它是及時雨。


飲品The Green Ranger,當然是不含酒精版,集合青檸、青蘋果、菠菜、青瓜等青澀之味,若落重料加埋西斤與苦瓜,不失為苦口良藥也。

份量不太多,鑑於當日很遲才吃早餐,所以都夠飽,否則就要加配餐牌上其它小吃;晚市每位四百多元的套餐,價錢合理,素人/與素人朋友慶祝生日,絕不失禮的選擇。

李好純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