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曼谷:第一站之碼頭美食廣場@Terminal 21



長達兩年零九個月不飛之生活,終於在上星期終結。

當0+3消息一出,即刻上旅遊網站,看看機票價錢,剩下年假不多,只能打亞洲主意;適逢日本開關在即,個個爭住搶,加上航班少,還貴過疫情前去歐洲。

再想一想,原來我仍儲落一點飛行哩數,嘗試碰運氣,結果日本搶不到,曼谷就有機位。

出發前並沒有久罕逢甘露,興奮到失眠的心情,我乘坐下午出發的航班,當日早上才執行李,與之前一樣,瀟瀟灑灑的給我瀟灑的上機。

一場「正義迴廊」的時間,由香港飛往曼谷,只有背囊跟身的我,從機場乘坐鐵路到Makkasan站,再轉一程地鐵到Sukhumvit站,然後轉BTS到下榻的酒店。

只有背囊跟身的我,選擇先在Terminal 21稍作停留,在5/F Food Court「Pier 21」來一記下午茶。

記得三年前曾經路過該商場地下,買了一點小吃,場內的商舖對我就不太吸引,美食廣場未曾涉足。


首先要買一張儲值卡,面額就由自己決定,不夠的話可以增值,保險起見,我拿出$200泰銖給cashier。

場內的檔口,沒有一間是重覆,大部份都是泰式街頭可找到的料理;橫顧四周的食客,絕大部份是本地人,亦有些像我的遊客,初到貴境舉旗不定。



海南雞飯,跟例湯,$32一碟,記住,是泰銖,折合港幣七個幾。


油飯乾爽,粒粒分名,充滿油香,雞肉質感較結實,然而經過浸煮之後,仍保留一點雞味,清鮮的例湯喝罷不感太口喝,醬汁亦調教得很惹味。



再行去賣青木瓜沙律的檔口,有不少人排隊,即叫即「樁」,酸辣中帶著爽甜,鹹蟹仔是命脈,其鹹鮮令味道提升不少,近年在香港吃到的青木瓜沙律,鹹蟹仔已不常見了。




雞飯沙律之後,只有七成飽,那就來碟Pad Thai加隻蝦,蛋包住上,香氣十足,酸甜恰好。


連同即榨的西瓜汁,終於夠皮,拿張儲值卡去退錢,還有$51泰銖找回。

簡直便宜得發笑。

「Pier 21」:5 Floor, Terminal 21, Sukhumvit Rd, Bangko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