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柴石燒:日日食最後的時光


將軍澳Parkside裡面的「日日食」,是全港唯一一間旗幟鮮明的美食廣場,我曾經在此吃過牛腩與花甲粉,水準不錯。

身處美食沙漠,能夠在集團式經營重重圍困之下,以價廉物美殺出條血路,開業兩年多,受到街坊們歡迎,甚至有不少人專程跨區光顧,絕非倖至。

可惜,明天(30/11),就是這個美食廣場的最後營業日。

有想過約住在附近,以往經常在此打躉的友人Y,一起來吃個晚飯,當是作個告別戰,但是她現在不能堂食,原因你知我知。

黃昏前到達,場內人流眾多,當日目標是「柴石燒」,只得數人在排隊,最後的時光只剩下這間,與及「五一牛腩」、「珠記」、「奶茶聯盟」等四個檔口。


$98的紐西蘭肉眼扒,肉隨石板上,熱騰騰冒出白煙,在人馬疊集的情況,拿著左閃右避,幾經辛苦才霸到一個位。

廿多年前,「Stonegrill」的出現,隨即成為熱話,當時二十出頭的我,到開平道店見識見識,烤大磨菇與牛扒皆好吃,也許當時年紀少,總之新奇刺激又好味啦,但埋單一刻見到銀碼,肉赤在所難免。

近年走平價路線的石燒,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不再是要儲錢吃的隆重儀式感,數年前燒山的「堅石燒」是表表者。


跟餐包個沙律、白飯、麵豉湯、醬汁,煙霧瀰漫的狀態下切件,任由在板上熱舞,見到肉色呈自己所愛的生熟程度,放在白飯上,加不加醬汁悉隨專便。

這個價錢當然不會給你絕頂級數,牛扒吃落有肉味,非那些鬆泡泡無味的梳打牛,焦香之餘帶juicy,我選擇蒜蓉汁,一同淋在白飯上面,濃香惹味。

見到隔離一家大細,樂也融融吃石燒牛扒,對我或許是微不足道的一頓晚餐,但對這家人可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,小朋友長大之後,或會掛念這裡的牛扒。




還認為「奶茶聯盟」是賣泰式奶茶,其實賣港式奶茶,跟餐價錢$19一杯的乳酪梳打,尚算喝得過。




入夜之後,場內越來越多人,石燒的檔口外面排隊的人龍,開始呈U字形,慶幸早到早享受。

但願他們早日找到落腳地,相信江湖再會。

柴石燒:將軍澳唐俊街18號The Parkside1樓日日・食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