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

前座飯堂:霓虹裡模糊裡昏暗燈光


大坑的「前座飯堂」,三年前已記低在我飲食名單內的食店,當時是看到酒友大鈞Facebook的好介紹,大讚其手撕雞,而且是同聲同氣。

但要拖到上個月才作首訪。

復古的中式門面,貼上英文告示,還掛上一塊滑版,推開門,裡面最搶鏡是「倩女幽魂」、「為你鍾情」電影海報,老闆應該是哥哥的fans。


本來想叫碗手撕雞撈麵,一夫當關的老闆娘,說牛肉麵剛剛整起,問我有沒有興趣試。

就來一碗吧。


霓虹裡模糊裡昏暗燈光下,此牛肉麵帶著一份清香,湯底帶點辣,濃厚香醇,由頭喝到尾皆表現一致。

很久未吃過褲帶麵,上次應該是十年前在佐敦近渡船街的小店,爽滑的質感像意大利闊麵,遇上此湯是毫無疑問地合拍。

軟熟的牛肉,實食無黐牙,酸菜、芫荽、雲耳、菜心、隨心而發的配菜,沒有刻意跟蹤那個門派的正宗格式,好吃就得。


涼菜是拍青瓜,辣味只流於表面,普普通通。


兩個星期後再來,今次鐵定手撕雞,撈兩溝,米線與紅薯粉。

手撕雞夠入味,嫩滑不粗,雞皮帶爽味道夾雜脂香與雞味,酸辣度令人開胃,米線,紅薯粉的兩種截然不同的質感,有如吃星馬的摻摻一樣地過癮。


看過銀包有足夠現金,還可叫杯Yardley Brothers Lager,Cash Only,沒有其他支付方式。


飯後人有三急,行過去「Pheromone」借廁所,順便訂埋位,與老闆SK傾兩句,談到這間飯堂,他說其炸雞也不錯。

好,下次試。

前座飯堂:大坑新村街39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