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

愛文生:臨別秋波


終於來到K兄飯局系列的最後一餐,上星期五晚,我們來到石硤尾街的「愛文生」。

超過十年沒來過這間大牌檔,對面的「天祥」,反而去過幾次,總覺得出品較佳,但是名氣就不及前者,看看兩者的入座率,已經說明一切。

不設訂位,我在晚上七時十分到達拿籌,差不多等了五十分鐘才能入座。



自攜葡萄酒要收$30一支開瓶費,烈酒就$10,乾脆地叫幾支好加頓啤酒,隔離枱的是一班老外,興高彩烈地飲藍妹。

深水埗區的確很有趣,一條南昌街/荔枝角道隔天涯,大南街兩邊的截然不同光景,這邊扮文青逛書店飲咖啡,那邊就在南亞人地攤尋寶,我們在吃小炒,不遠處的道友在飲橙汁。




相隔一周再嚐燒乳鴿,之前說過現在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錯,再不是必定入大圍沙田,論味道與「新匯聚」不相伯仲。



炸大腸與椒鹽鮮魷,是大牌檔小炒店的考牌作,香口酥脆,大腸的獨特風味仍在,鮮魷亦彈牙,輕易過關。



薯仔牛柳粒是招牌菜,肉質juicy,黑椒給予了其惹味,薯仔粉嫩,完全吸收牛肉的精華。



黃金蝦未夠金黃,鹹蛋黃未能上色,只是蜻蜓點水級數,有點求撚其。



菜膽雞質素佳,皮滑肉嫩,恰到好處的玻璃芡汁,顯得此雞明艷照人。



怎樣也要一碟炒貝殼類海鮮吧,豉椒炒蟶子是典型大牌檔風味,但嫌蟶子肉質瘦削,欠缺飽滿juicy感。



桂林炒生腸,鑊氣十足,生腸爽脆,又清了一瓶啤酒。




咕嚕肉水準不過不失,友人KW想吃粟米斑塊,就聽他吧,看見水汪汪的賣相,心知不妙,斑塊平平無奇,中了大伏。



最後一餐,沒有任何離愁別緒,繼續談風月飲杯酒,意猶未盡拉隊到附近吃甜品。

執筆之時,K兄現身處新加坡機場,等轉機前往英國,僅祝未來生活愉快,下年見。

愛文生:深水埗石硤尾街1號地下B-C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