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文華廳:未來見。


數年沒有見面的美女朋友M,這個月來她在社交網站,不斷分享與朋友同事聚餐的相片,舉動有點太不尋常。

因為之前她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,再看看她的留言,我大約估到是甚麼事。

我Whatsapp她:「妳轉工定係移民?」

她:「移民。」

那就要約個時間聚餐了。

請朋友吃好一點的中菜,通常我會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,正因如此,再次來到「文華廳」打擾黃永強師傅了。


頭盤的太史松茸戈渣,上年到訪過三次,是餐牌上的必然正選,今次也不例外,鑑於我們二人行,無需要全部六件,一人一件剛剛好。

外脆內軟滑,熟悉的松茸香氣從不缺席。


在高級中菜廳,叉燒是其中一項示範動作,蜜味西班牙黑豚肉叉燒,濃甜中帶有燒烤香的外表,適當地襯托黑豚肉的香甜多汁。


適逢蟹季,起碼要叫一道與蟹有關的菜式,甘香濃郁的蟹粉,為此晶瑩剔透,鮮美爽甜的蝦球錦上添花。


上年N小姐搞局適逢其會,有幸一嚐鹽焗泰安雞,今次轉個做法,同一雞種,換成用滾油由生淋到熟的炸子雞,輕盈酥脆的雞皮,油香隨即在舌頭散開,雞肉細嫩之餘,亦保留原始雞味。


蔬菜原本屬意蟹粉銀環釀菜苗,但剛才吃過蟹粉玻璃蝦球,難免重複,薑糖酒炒芥蘭,入口爽甜不苦無渣,薑辣點到即止,沒有喧賓奪主一味夠薑,是簡約是美的示範。


桂花蟹肉炒米粉,乾爽不膩,蛋香沾滿蟹肉與米粉,面頭的金華火腿絲,作出適量的提鮮。



甜品時間的菲林卷自然是集體回憶,飯後捉盤棋,早已成為文華廳飯後的儀式感。

我:「全賴有妳,今年先打破齋砵,第一次嚟。」

友人:「我榮幸就真。」

下年要來得密一點,但願不要又一次是為了Farewell,雖然現在我早應該習慣面對這問題,認識了十九幾年,表現看似談笑風生,內心仍難掩離愁別緒之情。



祝願在彼邦生活愉快,人生何處不相逢,未來見。

文華廳: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