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鳳城酒家:大龍鳳之下話當年


上星期北角鳳城茶聚,大龍鳳之下話當年。

「上次嚟就係同你哋飲茶。」

「十幾年前你喺度搞過一場大龍鳳,我都有去。」

這場大龍鳳,當時我找譚老先生寫菜單,開了四圍,有蟹鉗有金錢蟹盒,免開瓶費,每位二百頭。

多麼美好的時光。

早在兩個月前,臨別在即的K兄,約定圍內朋友,兩個月後的其中一個周末,再在北角鳳城相聚,另外還有dress code規定:

所有出席者要穿著球衣。



阿仙奴、曼聯、利物浦、愛華頓,坐在同一枱,沒有衝突,一團和氣。





一來就炸點,鹹水角,炸粉果,香脆可口,緊接是沙嗲金錢肚、薑蔥蒸爽肚,水準不俗。



蝦餃的外皮偏厚,入口帶點模糊,普普通通,燒賣是正常的質素,糯米雞一個人獨食就好滯,六個人分兩隻就予取予攜。


豬膶燒賣近年在酒樓少見,能見度不及鵪鶉蛋燒賣,見到有就機不可失。


真正的灌湯餃,拿起金屬托小心翼翼放進碗內,輕輕地咬一口,先啜湯汁,再吃餡肉,當然不及「陸羽」的澎湃,但今時今日仍能吃到不錯的灌湯餃,如願足矣。


是日中午沒有乳豬,就要半隻炸子雞,這是招牌菜之一,當然不失禮。

上個月看過飲食界前輩劉健威先生,有關這裡的食評,即刻重燃起在此飯聚的慾望,但是價錢應該是當年差不多三倍。

過年前或過年後好呢?

另外仍有不少人分不清那一間是真正鳳城。

其實不難分,記住北角渣華道便是了,太子「頤東」也是與它息息相關,還有正莊是不會請blogger食免費餐造勢的,朱義盛那間就會。

真金不怕洪爐火。

鳳城酒家:北角渣華道62-68號高發大廈地下及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