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

倫敦:早上的孟買力量@Dishoom


黃昏時間從愛丁堡乘坐火車南下倫敦,到達時已經是深夜,頭一晚住在King's Cross附近熟悉的旅館,貪其就腳嘛。

第二日早上,計劃在附近吃早餐,然後到東倫敦買點東西,剪頭髮,中午才與好友見面,Coal Drops Yard是在King's Cross火車站後面,昔日是煤礦場,現在已成為集酒吧、餐廳、時裝店、甚至是展覽於一身的地方;數個月前曾在此喝過美妙的朱古力,與好友度過歡樂時光,買了一條很靚的牛仔褲。

今次就選擇吃早餐,在當地有數間分店的印度孟買料理「Dishoom」,早上八點已經開門營業。



充滿復古風的吊燈、傢俬、地磚,與近乎沒有修飾過的破舊牆身,形成一道工廠的懷舊風景,雖然是平日的早上,但食客亦不少,當時大約是九點半。

我對印度早餐認識不深,一邊看餐牌一邊google,再問問侍應。

「甚麼是Big Bombay?」我見個格式與英式早餐相近,不恥下問。

「其實都是相似的。」侍應這樣地說。

我對Keema Per Eedu的興趣比較大,寫住是波斯力量,相信一定是重口味。


免治雞肉咖喱,再加上雞肝,兩隻煎太陽蛋,與及炸薯絲,配以自家製的麵包吃,辣度不小的肉醬,夾雜雞肝味道既惹味亦甘香,香甜的蛋汁一同塗在麵包上,吃罷的確充滿力量。

霎時妙想天開,以此濃惹的肉醬,用來煮個意粉,印度風味的雞肝chitarra,想起也流口水。


飲品是自家拉茶,像我們在茶餐廳吃個早餐,配奶茶一樣理所當然。


早餐之後行去唱片店,買了Bombay Bicycle Club最新推出的黑膠唱片,這次我在倫敦的三日三夜,與孟買似乎有點「緣份」。

其後兩晚皆住在Battersea Power Station裡面的酒店,發現它們將會在這裡開分店,如果我在倫敦長住的話,或者會久不久來吃個晚飯,然而作為過客,我更想去米芝蓮星級印度餐廳多一點。

可惜今次時間太少。

Dishoom (The Coal Drops Yard): 5 Stable St, London N1C 4AB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