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

倫敦:Notting Hill一點雜碎

 


與好友由South Kensington坐車到Notting Hill,一個我超過二十年沒去過的地方。

經過米芝蓮三星餐廳「Core by Clare Smyth」,我隔著玻璃指住餐廳,對他說:

「原本今晚想同你喺度慶祝生日,不過都係訂唔到位。」

就算早兩個月也枉然。

下車第一件事,就是買眼鏡,之前說過每次去倫敦,都要光顧「Cubitts」一趟,連買眼鏡都要買英國牌子,果然崇英崇到底。

時間尚早,慢慢行去餐廳,「281 Portobello Green Arcade」,記得第一次去倫敦的時候,在Portobello Road流連忘返,其後兩三年繼續在此地探索,沒有google map/即時上網年代,所有資訊都是靠雜誌,或者靠自己誤打誤撞。

曾經在一間專買潮牌的時裝店,發現當時大熱的Air Woven,不用食炒價,非常老實,但我錯過了。

曾幾何時,APC仍是小眾喜愛的時裝牌子,由郵購到網上,實體店的位置例牌不太就腳(可能都唔算遠離市中心,總之唔係咁輕易去到)那個年代尚未被I.T收購,香港店位於雲咸街地舖,及後上樓,行上去始終都要點腳骨力;倫敦店就開在Notting Hill,坐地鐵的話有排行。

曾經在市場用£10買過件皮褸,曾經用不到£20買過條501,雅俗共賞,真的是好地方。

說回照片中的商場,當時的感覺,很像初期的尖沙咀百利,闊別超過二十年,行入去其中一間唱片店,全部都是買舊黑膠,小寶說在此買過卡式帶。

臨近收舖,匆匆地看有甚麼心頭好,見到唱片架上的label有Aphex Twin,心想似乎會有收穫。

因為想補購當年他的一張EP,即是Richard James本人個頭key上去大胸女郎封面的那張「Windowlicker」。

一揭開,空空如也。

在商場兜了一個圈,雖然黃昏已經全部關門,但感覺這裡多年來變化不太大,反觀百利由昔日的潮流熱點,變成今日與金都無異的娘味。

十月尾的倫敦黃昏六時一刻,天色已漸沉,落日如霧燈,我們行去餐廳途中,卻一起哼著深深深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