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

麵屋丸京(深水埗店):習慣成自然



上年好幾次外遊之前,例必到深水埗一趟,去鴨寮街買電話卡,去「發達鳥」兑外幣,雖然匯率未必夠重慶大廈抵,但我只是兑幾千左右,其實相差也不太大,畢竟三日兩夜又真的用不著太多現金,去歐洲就主要用卡,但點都要兌少少傍身。

搞定瑣碎事,就要食碗麵,每次都去荔枝角道的「丸京」。

就算現在受到外遊/北上熱潮影響,這裡依然坐無虛席,繁忙時間仍要排隊,我當然選擇在平日正午十二點多左右前來,有時不用等,有時只等五分鐘。


背脂拉麵,以醬油湯底為主角,一粒粒細小的背脂是精華,但油香不及「泓一」。




最基本的豚骨拉麵,價錢仍是$78一碗,湯底香甜醇滑,濃度是中等,是比較平易近人級別。

味玉表現正常,有流心不水汪汪,醬油香也能融入蛋內;筍絲香甜無渣,沒有一點澀。


加配煎餃子一客,送汽水一罐。



掛上招牌之作 - 丸京拉麵,剛剛一張紅衫魚的價錢,真叉燒與叉燒各三塊,賣相頗巨型,其實也不算太大,炙過的叉燒,多一份粗豪感,當然這裡的兩款叉燒,平心而論,在香港未算是上乘級別,算是叫做平穩;湯底的醬油香鮮而不濁,但是濃度不太強,要追求鹹一點的食客,未必合乎口味。


拉麵吧枱前的師傅一夫當關,就算不用排隊直入,仍需要等一段時間,當離開麵店之時,外面開始多人了,包括外地人,我想他們是在附近鴨寮街尋寶,順便來吃碗麵。



上季紐卡素在聯賽表現出色,打進來年的歐聯分組賽,店主是紐迷,因此而推出限定優惠,好像是送小吃之類。

足球是大多人生活的一部份,支持的球隊表現好與壞,是會影響心情,真正的球迷,理應與球隊休戚與共,齊上齊落。

今年第一飛,如無意外應該是三月中(除非我突然有興致二月閃一轉三日兩夜),剛在昨天已訂機票,下次到訪該拉麵店,或許又是出發前一兩日,到附近兑外幣買電話卡之時。

若果要排長龍的話,我就打退堂鼓了。

麵屋丸京(深水埗):深水埗荔枝角道319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