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Aberdeen Street Social:PMQ的社交平台





當英國名廚Jason Atherton,繼22 ShipsHam & Sherry之後,再下一城,在中環舊警察宿舍,活化成為PMQ後,在此開設旗下在香港第三間餐廳 - Aberdeen Street Social,二話不說,即刻放進我飲食名單上的頭位。

如果我在開業頭數天光顧,半價優惠絕對是重點,但是,找誰陪我去?

從來都說,飯腳,是很重要的一部份。要找一個志趣相投的飯腳,其實不難,如果,找一個熱愛該餐廳總廚/創辦人的飯腳,而且要美貌與智慧並重,似乎,又不容易。

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,早已表明心跡,自己是Jason Atherton擁躉,我對她說:(你來香港的話,約定你在Aberdeen Street Social!)

上星期,她來港數天,男人大丈夫,牙齒當金使,即刻開局,只怕大家夾不到時間。

餐廳訂位狀況一向緊張,幸好,周日晚上的二人檯,早一星期還可安排。

對於Jason的背景,不會再花時間去解說,Aberdeen Street Social只是秉承他一貫的傳統,以街名/地方為命,加上Social二字,以飲食來作為社交平台,倫敦的Pollen Street SocialCity Social,正是這個意思。

Jason Atherton在香港的三間餐廳之中,Aberdeen走的是比較Fine dining路線。(哈哈,Fine Dining一詞,在香港日漸式微,只是用上這個名詞,去突顯其格調而已,像大多人用High tea,來說酒店的下午茶一樣。)

直接一點說,Aberdeen Street Social的菜式風格,是Modern British路線。



一樓是酒吧,二樓是餐廳,有露台位,開放式廚房,氣氛輕鬆自在。

聽說餐廳最近轉了餐牌,難怪,與我在網上看過的,有點出入。

當然,Jason不會在餐廳,餐廳大廚的一職,由Chris Whitmore擔任,他與Jason合作差不多十年時間,最初22 Ships與Ham & Sherry開店,都是由他來作開荒牛。



價格方面,頭盤由百多至二百多,主菜最便宜都要二百多元,到差不多五百元的和牛,甜品劃一,$110一客。



沒有理由一味有情飲水飽,好歹也點一杯酒吧,我選了Pollen Street Social的House Red,通常House red比較平易近人,入口無難度,喝多杯也不會肉赤,$95一杯是合理價錢。

他日,我有機會到Pollen Street Social,或City Social用膳的話,可會喝到Aberdeen Street Social House wine?



E小姐點了雪莉酒,令我想起上次,在Ham & Sherry的時候,以雪莉酒配生蠔的時光。



首先侍應送上餐前小吃,釀入羊芝士的Churro,很特別的味道,起碼,我之前吃Churro,只是點朱古力醬吃,羊芝士的濃烈個性,在味覺上帶來新的衝擊。




賣相不錯的Ravioli of Suffolk Pork,Berkswell cheese,peppered hearts and kidneys。這道頭盤,我無福消受,因為是屬於E小姐的。




但是,我的頭盤Pine smoked Quail,絕對不比下去,鵪鶉在木箱裡面煙燻,上桌時,侍應才打開木盒,單是賣相已經極具霸氣。



點點菠蘿的煙香,滲進外皮帶脆,肉質嫩滑的鵪鶉肉裡面,配以濃香,質感對辦的意大利飯同吃,加上帶點草本氣息的清湯,有如足球場上的三箭頭戰術,左中右全方位夾擊,不過目標並不是龍門,而是我的舌頭,美妙極了。



主菜選了Iberico Pork Chop,顏色嫣紅得像少女的面龐,肉質果然與外表相對,滑得彈破之餘,爽甜多汁,豬扒雖好,但淨吃會感覺很膩,與微辣的醬汁,大蔥等配菜同吃,極有智慧的配搭。



E小姐以魚類作主菜,多寶魚煎得焦香,內裡的肉質仍然肥美,嫩滑,醬汁是以檸檬做出來的忌廉汁,酸甜香滑,最特別的是混合了酸豆的gnocchi,而且麵團的外表煎得香口,實在出色。



很飽,真的很飽,不過總沒可能錯過甜品的環節,E小姐要Roast corn,我來一記Chocolate, banana,,calamansi,,Madras curry,非常搞鬼的組合,香蕉加咖哩雪糕,要我想五十次,也想不出這樣的組合呢。



最後的Petit four的賣相亦美觀,捨得吃下肚嗎?



由頭到尾皆吃得稱心滿意的一餐,我對這晚的結案陳詞很簡單:(月尾米芝蓮又派成績表,如果這裡能夠在開業半年不到的情況下,極速摘星的話,絕不驚訝。)



下星期就知道結果,假若不幸給我說中,相信以後這間鴨巴甸街社交平台,一位難求了。

Aberdeen Street Social: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JPC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