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八寶清湯腩:藥材風味爽腩伊麵



紅磡區不乏美食,同時亦地雷處處,三年前,我曾經在開飯網,寫到蕪湖街的八寶清湯腩一文不值。

當時我這樣說:

當一看湯底的顏色,非常之濁,喝一口,那麼強的當歸味?我來吃的是清湯腩,不是吃台灣的當歸麵線.完全失卻清湯腩的意義,店方是否對自己的牛骨湯欠信心,而要出動其他材料來幫助,好聽一點是有特色,難聽一點就叫掩飾.

爽腩甩皮甩骨,賣相如炒雜碎,瘦肉位又粗又硬,與牙齒角力,但連著肥膏位的肉還鬆化,邊位亦夠爽,但是水準極不平均,不能說是一副好的爽腩,我到今天還沒有緣在九記吃著爽腩,與群記來比,水準相差起碼一條大直路.

最後,我以愛莫能助四個大字,作為該篇劣評的標題。


我亦想到這間清湯腩店,可以支持多久?

三年後,他仍在。




而且,網上食評亦轉趨正面,好些名氣飲食博客,亦對這裡的爽腩寫下好評。

信自己的前瞻,信別人的評價?今次,我打到昨日的我,再訪這間小店。



當初批評他們的湯底,太重藥材味,或許,是我的不智,清湯腩也可以帶點藥膳風味的。台灣清燉牛肉麵也行,為何我們的牛腩麵不行?





湯頭顏色沒有三年前到訪時,遇上的混濁湯底般令人迷惘,藥材味為主導,但同時間亦不失牛湯應有的清鮮。



爽腩的質素亦有所進步,再不是以前的雜碎模樣,肉質軟淋中帶有爽勁,由其是筋膜位,最喜歡其爽脆,可惜,份量不多。

伊麵質素一般,灼得有點點過淋,未免有點失色。



市場上的清湯腩店,像八寶以藥材作湯底的基本要素,似乎,近乎沒有。

反而,城中的清湯腩大哥,九記牛腩,其出品已今非昔比。價錢,還是跑贏通漲,一碗淨爽腩,超過$120,根本就不合理。



這碗爽腩伊麵要多少錢?$51。

與其是要為這間清湯腩平反,不如說成推翻當年的劣評?

八寶清湯腩:紅磡蕪湖街58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