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和牛燒肉純:和牛照尖東



上年才進軍香港,JA全農ミートフーズ株式會社,旗下的直營店,和牛燒肉純,於上個月,在尖東開設本港第二間分店。原來,這是海外的第三間分店。

日式烤肉在本港有多大迴響,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但是在兩年內連開兩間,野心可不少。(可惜的是,同集團的日式咖哩店GoGo Curry,已經全線結業。)


新店的面績較銅鑼灣分店大,而且,菜式亦不止燒肉,你還可以吃到天婦羅,壽司,刺身等等。。

那麼,會否有違日本人的專注精神,賣燒肉為何又賣壽司?不外乎是迎合市場需要。沒辦法,香港人要多花款,單一選擇並非普羅港人所好,尤其是對吃沒多大要求,但又想吃得好一點的是日本人。

我不是去批評其市場策略對與錯,只是在這個彈丸之地,有時候還是要妥協,只要你還可以選擇,河水不犯井水,你有你吃刺身,我有我吃燒肉,互不相干。





前菜兩道的賣相,頗為精緻,一口一件的蘆筍牛油果配火燄牛肉,熱力把牛肉的油份逼出,與本身油潤的牛油果,與爽甜的露筍同吃,感覺豐滿。



牛肉刺身山芋冷素麵,與之前的火燄牛肉,形成一冷一熱的組合,對比感強烈。



醋物沙律是最佳的前菜,酸甜開胃。



刺身拼盤嘛,赫見有三文魚在內,我唯有只吃甜蝦與吞拿魚。香港人,實在太愛三文魚了。



天婦羅有炸蝦與番薯,老實說,材料的個性仍然保持著,可是粉漿略厚,更有不少油份積聚,當然,與其他天婦羅專門店,是沒有比較之餘地,畢竟,這裡的主打是燒肉,不是天婦羅。



牛肉刺身壽司,主角自然落在牛肉刺身,鮮甜嫩滑沒有渣,大家可安心食用,壽司飯的一般水準,也能包容,還是那一句:(這裡的主打是燒肉,不是壽司。)






一輪頭盤的進擊之後,終於等到長崎和牛出場,兩年前在日本某個比賽之中,長崎牛拿下首名。



沿用32至36月大的長崎牛,每星期來貨兩次。。。等背景,我沒有記太多,只是很心急,期待著烤爐上的和牛!



上牛排肉的質感是沒有挑剔之餘地,入口滿佈甘香的油花,美妙絕倫。

想追求肉味濃一點,當然選擇西冷,質感沒有牛排肉般入口近乎即化,而是帶點嚼勁,至於你喜歡那一種感覺?



一時間,很難選擇,兩個也好,教我怎投這一票?

美食,從來是簡單,沒有政治的黑暗,複雜,美其名為普選,實際上是篩選,好了,當一間餐廳,只有A餐B餐,但是兩個餐都難食到嘔,你大可以不光顧。

但是,用手上一票,來選擇我們的領導人,阿乜乜政府,你不是想找個掃把頭,與689出來,要我們兩害取其輕吧?



所以,來到和牛燒肉純尖沙咀店,燒肉是絕對推薦,至於三文魚刺身,天婦羅呢。。。你喜歡的話,便吃吧。

嫌晚市價格高,難以負擔的話,午餐的特上牛排肉定食,$220一位的價錢,包你吃得滿足。

和牛燒肉純(尖沙咀店):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1樓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