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

Sushi Ono 鮨野:中環$900的Omakase



除了拉麵之外,高級壽司店在本地日本料理的佔有率,正在不斷增加。

港人民智漸開,不再停留吃迴轉壽司之階段,加上航空業越趨發達,食材即日送抵,無須親身到日本,也可以一嚐高級壽司之味。

在寸金呎土,租金昂貴的香港,吃一頓Omakase(晚市),以市區來計,差不多要一千大元起跳。

月前中環有一間新開的壽司店,晚市Omakase每人一律$900(未計加一服務費,當然酒水另計)。

士丹利街11號的九樓,原來的鮨津樂早已結業,由另一間壽司店 - 鮨野補上。





我曾到訪過前身,再次踏足這商廈的九樓,環境沒多大改變,為我們服務的壽司師傅Edwin,說只在細節上有所改動。

好了,$900一個人的Omakase,師傅會給我甚麼?



先喝一點清酒,出羽櫻大吟釀,其微辛中帶著活潑的水果香,配壽司刺身毫無懸念。



多款不同的漬物,有以吞拿魚乾醃製的蒜粒,醃蘿蔔,日本榨菜等等,在等待期間,我口痕吃了很多,師傅還問我要不要添多一點。



鹽茄取自日本熊本,鹹味與酸甜作出了平衡,感覺開胃。



吃過前菜,壽司吧前的師傅,正在磨刀霍霍,準備第一道刺身。



左口魚薄切,炙燒左口魚邊配左口魚肝醬,三種不同風味,出自同一條魚,爽甜的刺身,充滿油香的炙燒,與及甘香的肝醬,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。



青柳非魚,而是貝類的一種,入口爽而甜,還有一陣海水的鹹鮮。



鱆紅魚配鹽漬昆布,小小的鱆紅魚鮮味,由鹽漬昆布來主宰,提升了其鮮。



肉質較纖細,肥美的金目鯛,配上梅醬昆布,憑其酸度來中和魚兒的肥。



深海池魚腩就來得直接了當,鮮香肥美一口過,沒有轉彎抹角。



太刀魚配柚子胡椒汁,輕輕地火燄過,逼出了油香,再以酸中帶微辣的汁作點綴。



鰤魚的肉質,較之前吃過的深海池魚腩更肥,油香來得更強。



西京燒銀鱈魚,作為刺身與壽司之間的中場休息時間,但不能鬆懈,皆因麵豉醬的惹味,完全融入此肥美的鱈魚內。



鯖魚配白昆布壽司,舖在鯖魚面的白昆布,以清香來對鯖魚作出制衡,壽司飯的酸味恰好,質感結實在手,鬆軟在口。



每次品嚐Omakase,最期待的永遠是海膽,馬糞海膽壽司的滋味,相信無須在花時間去解釋,吃出一副有如懷春少男的模樣,是最有力的證明。



北海道燒帶子配海鰻汁紫菜包,這不算是壽司,原隻北海道帶子,像飯團般大,再淋上海鰻汁,後火燄之,最後包著紫菜上,鮮甜惹味,一邊吃一邊流著汁液,不亦樂乎。



壽司最終回,由火炙吞拿魚鮫謝幕,熱力使吞拿魚鮫施展渾身解數,油香四溢,只溶在口。



香滑濃甜的鮮魚湯,配爽滑的稻庭烏冬,若果之前吃得太飽的話,可以來碗淨魚湯。



最後的一記士多啤梨,甜美的感覺,像臨睡之前,枕邊人給你的輕輕一吻。





見微知著,師傅見到客人喝酒,特意送上雞泡魚乾,與烤烏魚子給客人送酒,不另收費。



很多人到高級壽司店,通常會在午市前往,價錢便宜得多,這裡的午市自選壽司價錢,是晚市的三份一,看罷可會有興趣一試?



試過覺得OK,可以擇日再來晚市。

Sushi Ono 鮨野:中環士丹利街19號9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