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Mango Tree Cafe:生日2017之正日泰快樂



上年生日正日在港島東慶祝,無獨有偶,今年正日也在這一區渡過。

只是身邊的朋友,由台北R變成E小姐。

我向E小姐提議兩間在太古城中心,新開不久的餐廳,一間北海丼,另一間是隔離的Mango Tree Cafe

E:(上次我試過北海丼,印象一般,就Mango Tree Cafe啦。)

年前曾到訪Mango Tree圓方店下午茶,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食物,而是當日見到張艾嘉!




星期五晚的Mango Tree Cafe,有不少人在門外排隊,但隔離北海丼更墟陷。



Mango tree Cafe走較廉價路線,餐牌上的菜式,例如$68招牌冬蔭功,椰汁雞湯,簡直是九龍城價錢。



一來就起個孖,香滑的椰汁雞湯,椰香撲鼻之下,更帶著點點酸辣,非常開胃。



冬蔭功果然不辱招牌之名,冬蔭的酸辣固然夠過癮,加進濃郁的蝦膏,與冬蔭功渾然天成,$68是佛心價。



混入了冬蔭的炸雞翼,酥脆酸辣的火熱動感,吃掉一隻又一隻,份量是恰到好處,多一點的話,只會墮進無底深潭,整晚只顧吃雞翼,忘了其他。

E:(好辣,好辣!)她開始有點吃不消。

其實不是雞翼很辣,而是她吃不到辣。



炒碟Pad Thai吧,份量不欺場,爽甜的蝦肉是亮點,整體上較我在九龍城吃過的Pad Thai,更為精緻。

另一道招牌,烤乳豬,是全晚最貴的一道菜,$188。



一共八件燒乳豬,肉質甚厚,酥化的燒皮之下,是嫩滑,香甜的豬肉,連帶脂肪的部份最甘香,佐以泰式醬汁吃實在惹味。配菜的炸薯角,忽然多一份西洋風。



炒碟菜也來得特別重口味,豬腩肉炒椰菜苗,想清淡也難。

(上個月你去日本跑全馬,呢餐真係一舖過還返晒!)聽到E小姐去日本跑馬拉松,我連半馬也扳不上,只能暗地裡羨慕。

(你都要努力呀,只要有恆心,無話唔得。)E小姐說。



此料不及的芒果蛋糕,插著蠟燭,閉上眼許個願,身體健康,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資產。

否則,又怎能長吃長有?

謝謝。

Mango Tree Cafe: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3樓31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