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布魯塞爾:無人駕駛的酒店@B-aparthotel Regent



這一次在布魯塞爾的酒店住宿經驗,應該是我人生中,最有趣的體驗。

我不知道布魯塞爾的住宿,是否一向不太貴,抑或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,正值旺季時間,兩地的酒店價格,實在相差得太遠。

今次經E字頭的旅遊網站訂酒店,星期六入住,星期日退房,找到一間只須四百多元一晚,位於市中心的精品酒店。

B-aparthotel Regent Brussels,由布魯塞爾北站轉乘地鐵,到Mador站,一出便見到。

為何這是我人生中,最有趣的酒店住宿體驗?全因是由入住到退房,沒有人招呼,一切靠自己。





其實是甚麼一回事?當你訂房後,便收到一封作實電郵,內容包括酒店大門的密碼,與及check in box的密碼。



酒店職員一早放定信封在check in box,客人入住之時,當打開信箱,找自己名字的信封,裡面有房間的key card,wifi 密碼,與一些簡單的入住須知。




我訂了普通雙人房,張床很大,可惜只得我一個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簡潔的裝修,床頭的璧畫是正在散髮的女生側面,此時想她突然在我面前出現?



IPOD喇叭,並非lighting插頭,得物無所用。電視有幾十個頻道,連成人四仔也有,廿四小時全天候!!!




打開衣櫃,有額外枕頭與毛氈,還有燙斗與夾萬,規格做到足。




浴室是典型的時尚精品酒店的格調,有提供洗頭水,沖涼液,但我一向自備,只有企缸沒有浴缸。



赫見有個大雪櫃,待一會兒去市中心的超市,買幾瓶啤酒自隊也好。微波爐同樣得物無所用,我旅行一向外出用饍,兼只住一晚,根本沒有機會用得著。



酒店地庫為健身房,與行李房,只得一部跑步機,聊勝於無。

退房的手續簡單到不得了,只須把key card放在指定的箱裡面便可,話就話退房時間為早上十一點,但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之下,偷雞遲少少搏大霧也管不來,當然做人要自律,以免失禮。



寄存行李的話,在check in box按密碼,打開luggage room個門,拿一張行李房卡,到地庫的行李房,打開房門,將行李放進去,便成。

只限即日寄存,而這張行李房卡,亦可以用來進出酒店大門。



酒店的地理位置算方便,行去Grand Place大約十五分鐘,沿路經過布魯塞爾公園,而對面地鐵站Mador,直接去到布魯塞爾中站,即是Eurostar的車站。



經過這次住宿經驗,想到香港會否容納到這一類全自助服務的酒店?可能已經有但我不知,亦有可能我少見多怪啦。

未來還會不會再來布魯塞爾?我真的不肯定,但這裡亦有值得懷念的地方,包括喝過的魚湯,吃過的藍貝。



還有喝過的啤酒,平均一歐多少少一瓶,難得在布魯塞爾,當然要把握機會,飲得盡情!

B-aparthotel Regent :Boulevard du Régent 58, 1000 Bruxelles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