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:Champagne in Easter Holiday



從事了服務性行業超過二十年的我,一向對大時大節沒有感覺,上年復活節期間,我身處哥本哈根,只是有咁啱得咁蹺。

很多朋友在這四天假期外遊,而我就選擇在復活節假期後才起行,而在復活節期間,沒有刻意安排節目。

除了上星期日,相約年青朋友來個Sunday Brunch,地點在近期大多人說物有所值,位於Cordis酒店的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

上次來喝威士忌,今次則喝香檳,本身$418一位的早午自助餐,額外付出$280,便可無限任添香檳,紅白酒,Bloody Mary。




早上十一點半開始,作為相機先行者,當然先繞場一周,用相機拍食物照。

若不涉足酒精飲品的話,只須付$418,Pacific Rock生蠔,海鮮拼盤,風乾肉,Raclette cheese,沙律,賓尼迪蛋任吃,還包一個主菜呢。



(唔飲酒嘅話,真係好抵吓喎!)我喝著Laurent Perrier自言自語。年青朋友有樣學樣,與我一起沉醉在清爽綿密的氣泡裡。



淺酌了一小杯,走到去蠔吧前,拿了半打生蠔,飽滿中帶海水鹹鮮的Pacific Rock,與香檳一同分享這份喜悅。



海鮮冷盤的質素平均,只嫌帶子瘦削了一點,海蝦,青口兩者鮮美,此時此刻又乾掉了一杯香檳。



鹹香軟熟的風乾火腿,配香檳怪嗎?難得輕鬆的星期日,自由配搭不跟章法出牌,只想喝香檳就喝香檳,配甚麼菜就隨緣吧。




沙律選擇雖少,但夠新鮮。




賓尼迪蛋井然有序地排列,拿了一個,再自己加點風乾火腿在面,略施少技令此道菜的味道變得更精緻。



濃郁的磨菇湯,吃得出磨菇的碎粒,真材實料之作。

上年初在同一屋簷下的The Place自助餐,遇過西班牙Paella,與西班牙烤乳豬,前者叫做有個型,但味道不及常規西班牙般精彩,後者烤得皮脆肉嫩,有水準。熱盤上還有Gammon Steak,我對此味興趣不太大,如果與友人陳真同行,我估他會連吃三件!

吃到差不多,便示意上主菜,三揀二之下,我倆選擇了和牛與龍蝦米多。和牛時間要認真一點,好歹也要杯紅酒來配,喝了差不多大半瓶香檳的我,暫且轉轉口味。




五成熟的和牛,質感嫩滑無渣,肉味亦較想像中濃郁,當吃爽口鮮甜,滿佈香濃蝦膏的龍蝦米多,又要拿回杯香檳作配襯了。此道龍蝦整體上偏向濃膩,憑著香檳的爽勁,是沒有失手之藉口。



甜品選擇少,對我來說問題不大,只嚐了小巧的梳乎里,新鮮熱辣香噴噴,入口鬆軟之外更帶著泡沫的輕盈。



駐場的樂手,演奏出輕快的音樂,加上香檳氣泡的的催化,為這個復活節的下午,添上一份庸懶。



上帝創造了星期日,無非想大家放假,這是假日應有的閒情呀,咁認真做乜?

凡持有Langham Supper會藉的朋友,當然有折扣優惠,但是,Openrice亦推出了相同的八五折優惠。除非你憎到Openrice入骨,完全不用它,否則,上網列印張優惠券出來,有你著數。

Alibi - Wine Dine Be Social: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