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

Rech by Alain Ducasse:在維多利亞港前嚐鮮



大半年前,與E小姐在Spoon by Alain Ducasse,面臨維港夜景,為她慶祝生日。

日前重臨舊地,已變成Rech by Alain Ducasse

同樣是Alain Ducasse旗下,兩者有甚麼分別?

Rech沒有Spoon般高級,上世紀二十年代,Rech由一間雜貨舖起家,慢慢成為了一間知名的海鮮餐廳,十年前被Alain Ducasse相中,將其收購。

海景依舊,餐廳天花上的匙羹不見了,開放式廚房顯出與時代接軌,輕鬆的格調就是與Spoon最明顯的分別。不過有一樣是沒有變,就是嚴格執行dresscode,話須casual,但未去到男仕穿背心短褲的地步嘛。



仗著人多,我們一行數人,索性分甘同味,每樣試一點點,少食多滋味。



鰹魚配花生及辣椒,難得的是一向粗支大葉的鰹魚,也能做到外剛內柔,辣椒粒圍繞著鰹魚,少一份清甜,多添一份刺激。



野鱈魚配大蒜及西洋菜,打得細滑,味道清香的西洋菜慕絲,與肥美的野鱈魚是絕妙的配搭。



鯖魚配焦糖魚肚及紫蘇帶子配柑橘及魚子醬,給予大家一種異國風情之吸引力。



一人兩隻生蠔,Gillardeau N°3凸顯其海水的鹹鮮,與強烈的鮮甜,餘韻悠長。Princesse de Kermancy Creuses spéciales n°2則與前者迴異,就是多了一份活潑的香甜,是源自蔬果的甜,自然流露真性情。



小麥窩配魷魚及芝麻,切成有如蝴蝶粉的魷魚,盡見大廚的心思,配以小麥吃,感覺健康。



我不肯定這道蟹。香芒,是否向泰國菜取經,但是在脆片下的一絲絲蟹肉,與芒果的配搭的確清新。



經常說低調見高章,不如說低調見真章。像這道小龍蝦雲吞,憑著龍蝦清湯,足以令到小龍蝦雲吞的內在潛能盡情發揮。



主菜時間,由扇貝開始,取自挪威的扇貝,肉厚中帶細嫩,在朝鮮薊,莧茜,花生襯托,大大加強了層次感,扇貝的鮮,也要綠葉扶持。



原條煎法國龍脷,餐廳經理在客人面前,小心地起骨,非常大陣仗也。

只以牛油來香煎,保留了龍脷的鮮甜之餘,還多一份牛油香。在香港吃外國魚,尤其是龍脷,而且在高級酒店的餐廳內,身價絕不便宜,久不久享受一下,亦無不可。

(寫此文之時,我正在歐洲,近水流台先得魚,一於在旅途上吃個夠本!)



同樣地以牛油煎,對付外貌奇醜,肉質偏粗的魔鬼魚,卻有變溫柔之本領。



原個金文拔芝士上,要是免切的話,沒有人吃得下,無論是空肚狀態也好,一口氣吃整個芝士,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每人分一點,淺嚐好了。

(我嚟緊星期五,會去荷蘭個Cheese Market,呢個就當熱身啦!)我作興奮狀,實際是有意無意晒下命。

果然,有人很葡萄。



晒命是要付出代價,最後面對著美輪美煥的甜品,我只能摸著撐到就爆的肚子,慨嘆一聲時不予我。

像對著心儀的女生,看似近在眼前,其實一切只是幻覺,襄王有心神女無夢,有緣無份,甚凄涼也。

Rech by Alain Ducasse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洲際酒店酒店大堂樓層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