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布魯塞爾:Mussels in Brussels@Le Pré Salé




(你去到布魯塞爾想食藍貝嘅話,千祈唔好去果間遊客熱捧嘅Chez Leon!)舊街坊T小姐對我說。

(咁。。。 有乜好介紹?)我問。

(上次去咗Chez Leon隔離果間,無乜人,但係服務好,食物水準佳,但我唔記得咩名。。。。。。。)T小姐答。

同一條街,很多間餐廳賣藍貝,除了Chez Leon之外,其他餐廳要企出街拉客,務求在強敵當前搶一點油水。

行出Grand Place範圍,在喝魚湯的同一條街,有間主打藍貝的餐廳,Le Pré Salé,生意興隆,沒有訂位之下只能望門輕嘆。

即刻訂第二日的午餐,一位,得咗!



裝修是典型法式Bistro格調,正午十二時來到,我是第二位客人。



吃藍貝當然配酒為佳,先來一杯比利時的Jupiler,Stella Arotis,Leffe,與好加頓在香港賣到成行成市之際,Jupiler則未曾見過。



藍貝有數種做法,個人屬實白酒煮,一大窩賣24歐元。



等待大約差不多半小時,堆得滿滿的藍貝鍋便奉上面前。



每一粒藍貝新鮮飽滿,沒有沙石兼臭味,不信?看看圖中的藍貝,多飽滿?你在香港的比利時餐廳,實在難以找到質素相若的藍貝。



白酒帶著酒香,加上西芹,更突出藍貝的本性,每個人的口味不盡同,有些可能喜歡忌廉汁,啤酒,甚至是泰式辣汁,個人而言則愛白酒煮藍貝。

吃剩的湯汁,沾薯條吃,一樂也。



由入座到埋單,吃了一個多小時,食客們陸續到埗,離開之時,全院滿座。

現今歐羅低水,變相歐遊打八折,這一頓藍貝午餐,包一杯啤酒,26.5歐元。

如果在香港,吃相同份量,起碼三百多。



哎呀,其實我不應該拿來比較,香港真係乜撚都貴。

Le Pré Salé:Rue de Flandre 20, 1000 Bruxelles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