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海老名沾麵:牡蠣の怪,每日只限十碗



人稱拉麵陳的Meter,今次又推出新品,旗下的海老名沾麵,推出名叫牡蠣の怪的拉麵,每日只限十碗(午市,晚市各五碗),為期暫定一個月。

兩年前初訪海老名,直到今天,只此一次,反而相隔幾條街的混亂拉麵,已去過不知多少次。

我不是說海老名差,只說與它欠缺緣份。今次為了這個蠔拉麵,再次來到美居中心。




剛在拉麵店開門之前兩分鐘到達,外面已經有客人排隊,踏正中午十二時,店員打開大門,讓我們入內。




午市的五碗蠔拉麵配額,在五分鐘之外賣清,全因排頭位的客人(包括我),全部都是為了這碗新品而來。



吧檯上的水龍頭依舊,如果要冰的話就要開聲,記得劍心兄曾大肆批評這裡未及水準,只給予60分評價,相信沒有冰水,是令他不滿的理由之一。

對我而言則問題不大,有冰水當然最好,室溫水我是可以接受的。



$128一碗牡蠣の怪,拉麵陳在他的Facebook解釋,創作此碗蠔拉麵的靈感,源自他在東京築地附近,吃過的蠔拉麵。為甚麼叫做牡蠣の怪?大抵是他本身喜歡吃蠔有關吧。

沿用日本廣島蠔,大蔥作配料,即叫即煎,所以製作需時。



拉麵的湯底,以海鮮等數款材料熬製而成,你說清鮮又不算,反而有種鮮甜中帶點creamy,既有豐富的質感,但又不會感覺很濃膩,推斷這種濃厚感,應該是出自蠔肉本身?



肥美飽滿的廣島蠔,香煎過皮帶點焦脆,裡面依然鮮甜。同樣煎過的大蔥,非常惹味。配菜還有半熟玉子,肉碎與海帶,份量足絕不欺場。



煙韌的粗身麵條,很配這個濃而不膩的湯頭。



赫見旁邊的客人,另外追加麵條,我把湯汁喝得乾乾淨淨,要是來個替玉的話,恐怕吃不完呢。



上次鰹之一滴取得空前成功,最終得以獨當一面,此牡蠣の怪可會步其後塵,成為全港唯一一間蠔拉麵店?

我當然想啦,畢竟我是蠔痴。

海老名沾麵: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20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