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

Si Simply Italian Restaurant:簡單就是美



上年筆者到丹麥哥本哈根旅行,曾經到訪過一間標榜用Organic Meat的餐廳,旅居當地的友人指,Organic Meat風氣在當地非常普遍,但香港作為國際都會,竟未有類似的餐廳。最近,我終於在九龍發現了一間供應有機意大利火腿,走簡單樸實路線,價錢又親民的意大利餐廳,店主更刻意選址荔枝角,因為他們要做簡單又正宗的意大利菜,不是美國化或香港化後的意大利菜。

意大利文的Si,即是“Yes”的意思,同時亦代表着餐廳本身的路線——Simply Italian的縮寫。來自意大利東南部Puglia地區的行政總廚Massimo Santovito,曾在意大利及英國等地工作,數年前來港,由他從家鄉引入大量香港罕見的食材,為Si Simply Italian Restaurant製作出意大利人的家常風味,就最好不過。





全有機意大利火腿拼盤,其中一款是全球數量不超過1,000隻的Mora Romagnola豬,鹹香軟熟之外,含有較多不飽和脂肪,感覺較Parma Ham更健康。拼盤上的Mortadella火腿,只取豬的膊頭與面部,再以天然材料醃製,造就出如此美味的有機火腿。Rustichello Coppa火腿即是意大利豬頸肉,以丁香和肉桂等醃製而成。



牛仔肉薄切配吞拿魚水瓜柳沙律醬,牛仔肉先用保鮮紙包緊,再放進預先浸了紅葱頭和肉桂等材料的溫水裏面,以攝氏80度浸煮20分鐘。牛仔肉面的傳統醬汁,由吞拿魚肉、鯷魚肉、水瓜柳和紅葱頭等組合而成,酸甜香滑,為牛仔肉生色不少。

如果由日本師傅處理意大利八爪魚鬚配百里香鷹嘴豆醬的話,大概會為八爪魚按摩,令其質感變軟,但落入意大利人手中,先用滾水煮兩小時,熄火後再浸半小時,避免因一冷一熱令八爪魚質感變硬。這還未算,八爪魚只取觸鬚部分,連同自製蒜油與迷迭香一起煎,再放入雪櫃保存,在烹調前塗上醬汁烤焗12分鐘。



牛仔骨髓番紅花意大利飯以番紅花、牛骨湯與牛骨髓烹調而成,吃的時候再塗上甘香牛骨髓,令人招駕不住。



自家製有機小麥Gnocchi意粉配Piennolo醃茄醬及Monaco Provolone芝士,Gnocchi煙韌之餘更帶有一陣煙熏味,可能我喜歡泥煤煙熏風味威士忌,所以特別敏感,配以酸甜無添加的Piennolo茄醬,真情流露不造作,不就是簡單就是美的最佳演繹嗎?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kitchen-%E7%B0%A1%E5%96%AE%E5%B0%B1%E6%98%AF%E7%BE%8Esi-simply-italian-restaurant

Si Simply Italian Restaurant

地址:荔枝角長順街15號D2 Place二期地下G03號舖

電話:2370 902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