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Café 8 Degrees 8度餐廳:土瓜灣之友牛肉麵



最近我家的酒店 - 8度海逸酒店,很多人只認識他們的自助餐,其實散叫的餐單裡面,有一味是咖啡廳的招牌,但不是太多人知道。

就是牛肉麵。

數年前剛開業之時,已略略聽聞過這裡的牛肉麵,是熟客們的best kept secret,偏偏住得最近,卻一直沒有動力來吃碗麵。

日前開始當中更,上班前與另一位土瓜灣之友C,踏正中午十二點,來到酒店的咖啡廳午飯。

中午時份沒有自助餐,只有半自助餐,與晚市相比是兩碼子的事,叫一道主菜,便可以享用自助頭盤,包一杯餐飲,連加一大約二百多一點。



我的目標當然不在此,牛肉麵掛上酒店名字,可見其信心十足,而且午餐時段更有八五折優惠,折實$93.1。

貴嗎?你拿在台灣街頭吃過的相比,當然貴。

(其實,台北桃源街果間老王記,一碗紅燒牛肉麵都要NT220,差不多$60港幣一碗。。。)我對土瓜灣之友C說。



此牛肉麵非牛肉麵,用上稻庭烏冬,感覺高級一點。除此之外,還有油菜,餐飲,與牛肉麵最好的朋友:酸菜。

作為酒店咖啡廳,沒可能放一大兜酸菜任你加,如果不夠的話,可以追加。



試一口湯才是正經事,微辣的身軀,帶有陣陣濃厚的牛香,與點點藥饍風味,經我旁敲側擊之下,得知此湯頭以牛骨,與牛筋等材料熬製,表現平均,有頭又有尾,沒有後勁不繼的先濃後淡般掃興。



牛肉取自崩沙腩部位,質感鬆軟得入口近乎即化,無牙老虎也能予取予攜。

爽滑的烏冬,與此紅燒牛肉湯很匹配,一邊吃,一邊加酸菜,連友人的那一小碟也不放過。

(某程度上,我係為咗食酸菜而食牛肉麵,情況同我為咗食余均益辣醬,而食干炒牛河,或為咗食薄脆,而食蛇羹一樣,正副不分。)



吃到殊殊聲,口水多過浪花,差點噴到友人C一臉都係。

好吃的牛肉麵,原來近在咫尺,相逢但未晚,以後要多多支持。

Café 8 Degrees 8度餐廳:土瓜灣九龍城道199號8度海逸酒店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