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Samsen泰麵:熱爆遊船河



說到最近美食圈內其中一間熱店,灣仔石水渠街的Samsen,久不久在社交網站,見到朋友們前後腳打卡。

型男B與美女朋友們,於中午時段來個一皇三后,我只能流口水,慨嘆這些機會,從不屬於我的。

唯有待自己放假過來,碰正公眾假期,正午十二時開業,我在十二點一刻來到,已經坐滿客人。

單刀赴會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遲來先上岸,恰巧吧檯有個單人位,我當然不客氣啦。




由前Chachawan的大廚開設的泰麵,與前者一樣,走街頭路線,破舊的環境,不經意滲出一陣raw味,難怪受到美食圈中的朋友們歡迎,尤其是外國人,最buy這一套。



午市套餐要過百一位,在九龍城賣三,四十元一碗的遊船河,在泰麵要$128,還未計加一服務費呢。

貴嗎?如果你要拿它與泰國,甚至九龍城來相比,當然貴到無譜。



此遊船河加上和牛,又是另一個話題。



血色的湯頭,喝一口,非常重,真的很重,濃郁得深不見底,沒有一點血腥,留下的是濃甜得令人難捨難離。而且更帶著辣勁,這是九龍城的泰式粉麵店所沒有的元素。

和牛的質感鬆軟,但在濃得要命,霸氣外露的湯頭之下,已吃不出其味了。

其他配料如肉丸,香草等,還有細滑的河粉,此河粉的爽滑感有點像涼粉。



另外加配了炸豬皮,$18一碟,在等待遊船河時吃了一點,當遊船河上桌後,逐點逐點加進去,浸軟之後索盡濃郁的湯汁,無以尚之。




跟餐的凍檸檬茶,有如酸梅遇上凍檸茶一樣,大熱天時的話喝的話,感覺更好。

連加一埋單$160,值不值與否因人而異,有些人覺得在香港吃泰國菜,可以接受貴三至四倍價錢,亦有人覺得寧願留待去泰國旅行才吃,也不願在香港吃泰國菜。

不要忘記,香港的租金,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地高,唉,現今我們去外地旅行,使費便宜過以前,反觀在香港,甚麼也很貴。。



離開之時,門外的人龍越來越長,由此可見,作為一個華洋雜處的國際都會,像這類走時尚路線,只能用英文點餐,價錢偏高的泰式粉麵,一樣有其市場。

Samsen 泰麵:灣仔石水渠街6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