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

一君士多:極速擴充



前藝人鄧一君,於砵蘭街開設的一君士多,只是短短數月,已經再下一城,在尖沙咀的堪富利士道開分店,真犀利。

上個月與文青朋友在東南樓飲咖啡,已經想一試其車仔麵,但是時間太過緊逼而作罷;砵蘭街店只得兩個位,而尖沙咀店就大很多了。

下班後經過見到,有點驚訝,一君真有本事,短時間已經連開分店,反正沒有飯局,終於有緣一試。




和諧的淺啡色為士多的主調,現在尖沙咀的麵店/茶餐廳,很多強國人光顧,當日所見,有不少強國人在店前眼望望。



車仔麵的湯底有兩款,豬骨湯與越南牛湯(另加$3),車仔麵的配料有18款,賣$40一碗三餸車仔麵,不夠的話可加料,$8一款。






我選了越南牛湯,要四個餸,另加沙嗲汁,車仔麵一上,先喝口湯,的確很像越南牛肉粉的湯底,有牛骨香,亦不失鮮甜;牛腩是店家的招牌之一,質感軟熟可口,肉味濃郁;陳皮魚蛋味道正常,蘿蔔鮮甜無渣,其甜味天然,另一招牌:豬皮,爽口入味。



小吃有炸鵪鶉蛋,香脆中帶鹹香的金黃色外表,蓋著鵪鶉蛋,吃厭了鹽焗,來個炸,也是一種新鮮感。

相隔數天,再來吃個午餐,早上十一點已經開門營業,這次點餐牌上最貴的一味:霸王麵,$98一碗。



下單後,廚房說花菇未夠淋,不如加多兩隻蝦代替?我沒反對。



原本的霸王麵,有花膠、花菇、蝦、鮑魚、廣島蠔。

今次就試其豚骨湯,帶著頗濃的豚骨香甜,可是越喝就越鹹,這是甚麼反應?大家心照。



花膠的賣相成劈嘢咁,有點像浸到淋的麵筋般模樣,不要期望是又爽又彈牙,膠質豐富的貨色,畢竟區區$98,是不會給你一個李嘉欣的。廣島蠔身段飽滿,味道鮮甜多汁,質素不賴;兩隻細小的鮑魚,不過不失;蝦肉亦然,起碼肉質不霉散,便是了。

似乎,吃它們的$40三餸麵,會是比較穩陣的選擇 ,牛湯的$3附加費,不要慳。

一君士多(尖沙咀):尖沙咀堪富利士道6A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