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台北:匆匆飲,匆匆寫@Mikkeller NanXi



去過哥本哈根的Mikkeller Bar,包括它們的拉麵店,東京的Mikkeller Bar也去過;我卻沒有為以上的經歷,用文字紀錄低。

兩年多前,藉著Whisky Live到台北一轉,某個晚上與台北朋友老許,專程到大稻埕的Mikkeller Bar,來個Happy hour,喝過甚麼已不太記得,只記得飲完酒,跳上小黃,往延三夜市。

上個月快閃台北兩天,乘坐夜機回港,中午仍有一點空閒時間,當日在信義區吃過午餐後,乘坐捷運到中山區,本來,我是想找一間咖啡館,借個WIFI,打開電腦寫稿。

不如,FIKA FIKA

諗諗下,去Mikkeller Bar,飲住啤酒寫文?

問問谷歌大神,酒吧要到下午四時才開始營業,再細看,原來台北有兩間Mikkeller Bar。

另外一間在捷運中山站出口,誠品地下的Mikkeller NanXi,規模遠不及大稻埕總店,風格較像一間外賣店。




11款on tap啤酒,還有台灣威石東的紅酒,年前在態芮已喝過其出品,初步印象一般。



這裡只提供膠杯,外面有高檯,份量分大小,最便宜的NT$120,便可享用一小杯;寄誠品籬下,你有誠品會員卡的話,還有九折優惠。(包括香港誠品會員)




三款掛上NanXi之名,相信是這裡獨家供應,先來一杯白啤,打開電腦,問店員拿個WIFI密碼,邊飲邊寫文;NanXi白啤,爽快的青草,果香,簡單直接,無謂轉玩抹角,喝光了,篇稿寫好了頭兩段。

IPA是當今精釀啤的潮流,我承認自己隨波俗流,每次到精釀啤酒吧,例必來杯IPA,這裡的西柚大滿貫IPA,似是混合了鮮榨西柚汁的IPA,本身西柚汁的味道是苦,與IPA的結合,卻沒有苦上加苦的情況,一加一,也只是一,同學們愛新鮮,西柚味又未算大過天,適當的點綴,保留IPA的格調;又乾掉了一杯,終於寫好中段,還有二百字才達標。



同樣是NanXi的Pilsner,夾雜了水果的芳香與一點甘苦,逼使我作最後衝刺,三扒兩潑,搞掂埋尾,即save即傳送,啤酒也喝光了。



有些人仍對於白天飲啤酒,是一件驚訝的事情,根本是大驚小怪,我是早上也會喝威士忌之人,中午飲杯啤酒視作等閒,飲著酒寫文特別起勁,起碼放諸在我身上,是沒錯。

Mikkeller NanXi: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