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一冰廳:原汁原味粟米湯


曾經被街坊說它扮黃,今日參加了一連四日的「懲罰祭」,土瓜灣的「一冰廳」,如果這樣都叫扮,都扮得好神似吖。

抗暴運動之前,到訪過數次,出品質素不錯,可惜要等我返夜班或放假的日子才去到,因為晚市不開門營業;這裡發生過一段小插曲,有位師奶投訴該店的服務態度,企圖放上土瓜灣Facebook group公審,結果被網民審返轉頭,節節敗退潛了水。

因為食店的電視播TVB,所以被質疑其立場(黃店播TVB係會比人X的),最近去見到已播其他電視台的節目,也許真的從善如流。



粟米餐肉通粉,是該店最為人知的出品,據說是用原條粟米刨粒,再打成蓉,加入忌廉,煮成濃郁香甜的粟米湯,此舉只能在西餐廳才會做,一般茶餐廳,十居其十用罐頭湯。



金黃色的外表與冰廳的顏色相對,你說粒粒皆辛苦,可能有點誇大其詞,但其味道的確是粟米的原汁原味,濃杰的質感,足以說明了一切;試想想當你吃著1:99稀釋的無味貨色,付出的價錢又不便宜,難免搖頭嘆息。

餐肉粒煎得香口,若想吃其他,還有鹹牛肉、煙肉、腸仔、火腿粒,與及粟米粒可選。

跟餐尚有炒蛋/煎雙蛋配厚多士,包一杯指定飲品,只賣$38。

單憑土瓜灣街坊的支持,冰廳不愁沒生意,這幾天參加了這場消費活動,更加多人知曉,噢,今個周末日,仲得了?

一冰廳:土瓜灣長寧街53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