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

麻辣風雲(銅鑼灣):三人麻甩麻辣聚


在刀削麵一文提過,有極端YC網民批評,做得中國菜的餐廳,黃極有限,我當然不同意,撇除粵菜,外省菜一樣有同聲同氣。

荃灣的「麻辣風雲」,是其中之一,最近在銅鑼灣開分店,友人S先生約飯局,連同麻辣狂人E先生,促成了三人麻辣/麻甩聚。

晚飯時間限一個半小時,遲到的話就要吃得快一點,當晚場內的食客,年青人佔大多數。

以前就話吃麻辣,要跨過羅湖以北的地方,在深圳飲喜茶吃海底撈,曾經是不少港人的周末節目;然而一場社會運動,扭轉了消費生態,邊個再上去,就不是同路人;就算你只是不問世事的港豬或愛國份子,現在疫境之下,想北上尋歡作樂也不能,留港消費是唯一選擇。


先奉上兩小碟前菜,當日我沒意欲飲酒,即刻叫一罐可樂送花生。


凡讚好專頁,可以用$8優惠價,換一碟皮蛋,我們後知後覺,正價就正價吧。



另一小吃,麻辣夫妻肺片,爽口惹味,辣度不太霸道。


上次他們吃過酸菜魚,為免重覆口味,今次來一鍋中辣的水煮魚。


充滿麻香,辣度逐級而上,並非一步到位的單調,赤紅熱血的湯底裡面,桂花魚仍然保持著嫩滑的肉質,沾上麻辣香,兩者一拍即合;面頭的芫荽是另一重點,無他,因為我是荽人,還嫌三嫌四,份量應該多一點。

反觀毛血旺,不太入味,辣湯與材料好像老死不相往還。



當兩位朋友吃著甜品黑糖炸糍粑,我就繼續飲可樂,美中不足是只得罐裝,沒有玻璃樽裝,不過一樣地爽。

麻辣風雲:銅鑼灣駱克道491-499號京都廣場5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