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

黃明記粥粉麵:搬過去隔離街


在友人F先生的Facebook得知,九龍城的老字號麵店「黃明記」,因為重建關係,由啟德道搬往隔離的沙埔道,地鐵貫通九龍城之後,只會加速新舊交替。

近期吃墨魚丸,首選一定是新蒲崗「合利」,同聲同氣嘛;這間黃明記,已經有數年沒來,除了墨丸墨魚鬚之外,芝麻麵亦是我喜愛之物。

趁在區內飲完咖啡,行過來吃碗麵才回家,屯馬開通對我的唯一得著,就是多一條隧道,徒步直達傲雲峰後面,無需像以前要經過世運公園上上落落,我承認有時很懶,面對著迴旋處有如一水隔天涯,若在獅子石道附近,索性在龍珠商場外面,坐三個站巴士。

見到有空位便坐,未到黃昏六點,仍無須搭枱,不用看餐牌,一碗芝麻撈,一碗墨丸拼墨魚鬚,隨口而出。



闊別數載,物價已不能同日而語,兩樣加埋盛惠$89,芝麻撈麵是多款撈麵之中,最便宜的一款,用料簡單嘛,只有麻醬、菇絲、芫荽,眼見麻醬的份量,好像沒有以前的多,味道依然有麻香,只是真的不太夠去撈這個粗麵。



$51一碗的墨丸墨鬚,紫菜就額外加$3,標榜手打的墨丸,入口彈牙,更有一粒粒墨魚肉在內,枱上的辣油,辣度不強,論香味始終不及合利,後者是世一,我這樣形容,你們未必會認同,但我覺得便是了。


墨鬚爽鮮可口,湯底加了肉碎,芹菜、芫荽,有人會嫌鹹,對我而言就合我口味。

新店有一陣渠味,是最難頂的地方,真的要搞搞佢。

黃明記粥粉麵:九龍城沙浦道40-42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