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

鮨燐:生日Omakase


又到八月,例牌請友人E小姐食一餐生日飯,今次終於衝出海港城二百米範圍以外的地方。

她提議去喜來登酒店隔離,H Zentre的「鮨燐」。

我問:(妳真係有時間行到咁遠?)

E:(穿地底行好快啫。)

現在有不少Omakase一位難求,有錢也吃不到,要雪地裸求大神帶上,這裡早一個星期致電訂位便可,當然是平日中午。


事前沒有指定師傅,我們被安排坐在一間可容納六人的房間,友人之後仍要上班,沒理由只有我喝酒吧,有情飲茶飽啦。

14貫壽司Omakase,$518 +10%一位,沒有甚麼不吃,只要求不要太多火炙。



沙律與茶碗蒸差不多一起上,前者的dressing酸甜,沙律菜新鮮,後者材料甚足,蛋身滑溜。


吃蜜柑的金鯛,味道著實清甜自然,舍利的醋味不太強,溫度正常,拿上手的質感不鬆散,入口鬆化。


九州瀨尿蝦,拆殼之後展示完整的身段,有些地方拆到甩皮甩骨,見狀興致大減;肉質實在而帶纖細,醬油凸顯其鮮甜味。


水八爪魚連吸盤,挺爽口。


介了幾刀的北海道帆立貝,放進口,醬油與其本身的甜美隨即散開。


深海大池魚,偏厚的肉質帶有彈性。


九州花竹蝦又爽又甜,醬油香錦上添花。



灑上青檸汁的北寄貝,爽朗清新;一時吃得忘形,沒有為間八留倩影。


炙過的梳子魚,散發出魚油香,再加上柚子來作個平衡。




接下來是三肥兄弟:金目鯛、青森中拖、銀鱈魚,油脂三連擊之後,準備轉入直路。


喜歡鯖魚的豐厚質感之外,還有恰當的酸度,外面包著的薄薄一塊昆布,再加上芝麻,流露出剛柔並重的個性。



壓軸是北海道馬糞海膽,也不用花唇舌解釋吧。


不夠飽的話,最後的湯可以加蕎麥麵,我們皆要淨湯便算。

生日嘛,始終要有點儀式感,甜品碟上插支蠟燭,寫兩隻字,又大一年,祝身體健康。

這是友人E小姐第二次來,她說今次的水準好過上次,壽星女吃得高興,請客的我也高興,大路平穩對得住個價錢,總有機會再來試試其晚市,但未必會是今年內的事。

畢竟想試的高級鮨店,實在太多了,有的是時間,但一餐Omakase動輒數百至數千不等,當然要珍惜一下quota。

鮨燐: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UG樓1號舖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