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

拾味山西刀削麵館:食字頭上一把刀


社交網站的群組,猶如公海,甚麼人也有,似是剛開始上網的大叔大嬸,不懂網路世途險惡,分享自己的野蠻生活習慣在群組,隨即被網民圍攻,似是而非的戶口,真心或假膠,總之很難相信他。

某黃色飲食群組,有網民批評賣中菜的食店,黃極有限。

原文如下:

//社運黃藍政見後

都選擇做大陸菜既新食店

黃極都有限//

我只覺得啼笑皆非。

我們的香港料理,絕大部份都是由這網民口中的大陸菜傳過來,如果真的要站在最高地的話,點心、雲吞麵、干炒牛河、粵菜等等,統統不能吃。

凡事去到太過極端的地步,與黐線無異,做甚麼菜也不要緊,最重要是做出來是有質素,好食是良知呀大佬。

灣仔道的「拾味山西刀削麵館」,路經多次也過門不入,這天到集成買酒,就來吃碗麵。

玻璃門貼上揮春,文盲見到都知佢咩料。




以前在荃灣某刀削麵名店,經常吃冷麵,也記不起有多久沒去過了,這裡的冷刀削麵,$65一碗,包一個餸,拾味冷刀後面有個手指公,應該是招牌菜。




千島醬、牛肉絲、青瓜絲、粟米粒、擔擔醬、雞腎等材料鋪得滿滿,麵條不見天,與刀削麵撈勻,夏日炎炎,吃著爽彈,沾上開胃的千島醬的麵條,連同其它配料一起放入口,清涼中帶著擔擔醬的惹味,加上牛肉絲與雞腎,感覺的確很爽快。




相隔個多星期,因去188買唱片,又再來這裡,轉個口味吃湯麵。




口水雞刀削湯麵,雞肉質感與味道正常發揮,辣汁就未算是我心目中的水準之選,辣味有點不上不落;放湯的刀削麵,不比冷麵的狀態差,彈牙之餘亦能吸收湯汁的鮮甜。

樓面的負責人,用普通話與廚房溝通,相信在廚房工作的是外省人,那些黃衛兵見狀,分分鐘又會拿來批鬥一番。

同一條街,有間新開不久的食店,聽說是昔日壹傳媒大樓飯堂的班底開設,下次再到188買碟的話,就過來吃碟豬扒飯炒底。

拾味山西刀削麵館:灣仔灣仔道212-214號怡康大廈地下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