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

泓一拉麵:背脂一戰


說起背脂拉麵,以前經常去深水埗的「混亂拉麵」,可要求加大三倍背脂蒜蓉與野菜,超重口味的代表作,但不是人人都受落。

最近在女人街,有間由東京開過來的背脂拉麵店,上個月慕名而來,去到午市尾段入座,只剩下沾麵,試罷覺得未夠濃厚,留待下次再訪試埋拉麵,才能給予評價。

紅磡的「泓一」,除了賣雞白湯拉麵,亦賣醬油拉麵,包括背脂醬油。

沒有晚市堂食的日子,要到返中更或放假的日子,才能來這間只得六個位的拉麵店,像這天放假,下午兩點來到門口,在我前面有兩位食客正在等候。

原本早已在上年大除夕晚,有機會與它續前緣,但被門外打了兩條蛇餅的人龍嚇怕,最後行去附近的「拉麵天王」,又要等位,不過只是數分鐘而已。



對上兩次,都是吃雞白湯,一次拉麵一次沾麵,今次我目的是要一碗背脂醬油拉麵,另外加一碟餃子。


油光滿面的背脂醬油湯底,有如一碗豬膶水的賣相,其實也不必被嚇怕,又應該說,既然吃得背脂拉麵,理應不會怕膩,否則喝清湯好了。

油脂感頗豐富,但我嫌可以重手一點,與醬油的配合,平衡度佳,配料的紅蔥粒,爽而帶微辛,進一步減低油脂的膩感。


自家製的幼身麵條,爽滑實在,面對此湯亦輕易地駕馭。


慢煮豚肉依然高質,不愧是這裡的招牌,雪白的雞肉,相比之下,風頭完全比下去。

其它配菜如筍絲,入口爽甜無異味無渣,半熟玉子亦顯示出不錯的質素。


煎餃子是名符其實的皮薄餡靚,出品與上次吃到的一樣好。







結合雞白湯與醬油湯的質素,無疑成為我心目中其中一間喜歡的香港拉麵店,下個月中下旬晚市重開(如無意外的話),麵店會否再次推出期間限定拉麵呢?

泓一拉麵:紅磡德民街29號德民大廈地下F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