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天園餃子:常去的餃子店


近年經常光顧的餃子店,非土瓜灣「天園餃子」莫屬。

原本在北帝街賣點心,後來轉戰賣餃子,根據街坊的評價,這次轉變是正確的;去到社運期間,更站在年青人的一方,自此生意興隆,衝出土瓜灣,在觀塘與旺角開分店。

對我而言,始終是土瓜灣店最就腳,若跨區覓食的話,我並不會選擇它的分店,正所謂分散投資嘛。

面對一波又一波的衝擊,加上政府的庸碌防疫政策,甚麼顏色的食肆,就算以前大排長龍,也不能獨善其身;還有,同路食肆的客源,有不少是堅拒打針,所以與堂食絕緣。

外賣生餃,份量最少一打,三十多元已經買到我喜愛的韭菜豬肉餃,落單不用等太久,因為只需打包不用煮(擺明係阿媽係女人嘅道理),嘻。


淨吃就一次過,連同麵一起吃的話,可以分兩餐,配日本出前一丁,再加幾滴「悅和醬園」麻油,效果勝過配上海麵,起碼我這樣認為。


次選是香荽豬肉餃,純粹是荽人情意結作崇,白胡椒雜菌豬肉餃,其胡椒的辛最搶鏡。







堂食的原因,不外乎是為了椒鹽茄子,但是茄子的size時大時細,味道則一樣地惹味,雞絲粉皮表現正常不過。



上年的12月24日,下班後獨自來吃個煎韭菜餃,加碗麻辣撈麵,然後回家聽歌,名符其實的平安夜。




究竟這類同路店,由幾時開始,店內外貼上支持「Mirror」,「Collar」的文宣?我沒有刻意去考究這問題,記得它們在早前是很撐Anson Lo,最近經過就見到姜濤與阿Jer的海報;有次在某食肆見到某年青女生的海報,我還要動用谷哥大神,才知道她是「Collar」成員。

時代已在變了。

我一向對他們不以為然,非我口味也,若有朝一日他們可以做到前人的成就,打開韓國市場上埋日本紅日,身為香港人,一定會替他們高興。

天園餃子:土瓜灣北帝街41號地下B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