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滿堂樂:米芝蓮的問號



紅磡賣鹹豆漿,粢飯,門面頗為殘舊的上海食肆「滿堂樂」,受到米芝蓮推介,每次經過皆見到坐滿客人,有次心血來潮過來吃個午飯,原來星期日休息。

雖然有車胎人加冕,但是平時光顧開的客人,相信沒有當它為一回事,附近是理工大學宿舍,起碼有一班外省留學生撐場,因為米芝蓮而多了一班生客,錦上添花而已。



眼見所有食客,一人一碗麵,我就要碗鹹豆漿,材料都是蔥花、油炸鬼、櫻花蝦等等,質感夠滑,可是味道偏淡,豆香只是若隱若現。



粢飯應該是即叫即包吧,等一會才送上,份量都幾大,煙韌的糯米,包著肉鬆與油炸骨,但吃得很論盡,肉鬆散到一枱都係,肉鬆的香甜,與沒甚味道的糯米若即若離,油炸骨像塗上印度神油,很硬,整體表現平平。

要是與其他店作比較,以前的土瓜灣「美華」,水準更勝這裡,至於該店老闆串過馬撚的態度,又是另一個問題。


兩日後重臨,這次吃碗菜肉雲吞豬扒麵。

湯底較為清淡,菜肉雲吞個子不小,看似結實,果然很有內涵,菜香與肉香突出,餃皮滑溜,麵條可揀粗幼,我選擇了後者,意料中事的上海麵質感。


豬扒外強但中乾,金黃香脆的外表,裡面的肉質乾巴巴,連肉味也欠奉。

或者我未曾領教過其高峰時期的出品,總之結合這兩訪的經驗,米芝蓮推介這五個字,是一個問號。

若只想吃碗上海雲吞的話,亦無不可。

滿堂樂:紅磡明安街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