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

人人和平小飯店:大展鴻圖



老遠來到北角保壘街的「人人和平」午飯,若不叫碟燒味飯,似乎真的過不去,其叉燒與燒鵝的質素,在這般價位的食肆裡面是數一數二。 

但這天下午到訪,我就沒有吃燒味,因為有更好的選擇。 

就是新年限定的鴻圖伊麵。

當你去一些舊派的餐廳,打開餐牌的粉麵飯一欄,仍會見到有此味供應,回到過去的年代,吃碗蟹肉麵是很高貴的事,經常聽到不少人去飲宴,坐低先偷跳一碗蟹肉伊麵,至於主人家肯不肯寫包單就另計。

此舉動現在似乎不常見,或者近年我少去飲宴(唔少朋友睇過我之前寫過有關婚宴文化嘅文章,差唔多無句好嘢,所以佢哋見到都唔會請我飲啦),或者社會普遍富裕過以前,蟹肉再不需要高攀,要儲錢才能吃之物。

$68一碗,包例湯與飲品,凍飲加$3。



蟹黃完全蓋過伊麵,無須等到秋天才炒媽拆蟹。




味道未算濃烈到膩,鮮而不腥是最簡單的描述,一絲絲蟹肉吃不到碎殼是基本,蝦仁爽而不霉,伴以清澈的湯底,兩者合拍平衡,伊麵亦輕易地掛上蟹黃與蟹肉。

新正頭來碗鴻圖伊麵,寓意大展鴻圖,希望此四個大字應驗在自己身上,亦希望人人和平生意興隆。

經常想在此搞一局私房菜,埋單離開時,卻忘記留名留電話,失策。

人人和平小飯店:北角堡壘街6-8號A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